勇气作文
这是一块因有裂缝而贬值许多的宝石,这也是一块倘若能够沿裂缝成功切割,就可以由一变二、财富大大增值的宝石。不过,如果切割不成功呢?那可就连原来那块有裂缝的宝石也会变得七零八落,价值快要流逝殆尽了。这个局面,用一句大家耳熟能详的说法来表述,是为机遇和挑战同在。
一位年轻的工匠抓住了这个机遇,迎接了这次挑战,并最终在老切割师的指导下获得成功。于是,这位老切割师慨叹道:“有些时候不仅需要足够的经验,更需要抛却许多顾虑的勇气。”对成功的原因,他强调的,显然是“抛却许多顾虑的勇气”。
成功者总是拥有最大的话语权,而他们之所言,也最容易被民众所信服、所追捧,更何况老切割师之表述,似乎还相当全面——他并不曾否定“足够的经验”,只是格外强调“抛却许多顾虑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