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自由作文
渴望,有多少人曾渴望过这个,渴望过那个,但又有多少人渴望到了呢!天已深秋,片片枫叶在树间飞舞,几个“鸟“朋友正在紧张地收拾行李,准备南飞,他们不时用悲悯的眼神望着我,这更让我有了一种凄凄惨惨的感觉,我渴望自由作文400。我努力地拍打着翅膀,想要和他们一起飞翔,飞到那个属于我自己的自由!却怎么也飞不出这锁。天很蓝,透明得像一汪清水,照在我的心上,他的博大让人感到卑微。我怕面对这种很真实的东西。天空回响着清脆的鸟鸣声,使庄重的空气下有了一丝亲切。我羡慕它们能自由地翱翔,悲哀和渴望交织在我眼前,我也渴望高飞,可我不能。也许我也可飞,可是我从未尝试过,这样比不会飞更遗憾,因为一双翅膀从此失去了它的价值。我渴望去尝试挑战滋味,即使是我受伤了,也能够证明,我迈出了人生中走向成功的第一步。并非我不敢尝试,只是我无法逃脱束缚。我在平静中成长,从未面对过风暴。不断有人替我遮风挡雨,使我追求自由是一种理想的境界,但有人将此变成了现实,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战胜挫折与百折不挠的毅力啊!
我要做追赶太阳的雄鹰,而不是被关在笼中的家雁。蓝天被霞光染红,我目送着云雀俞飞俞高,俞飞俞远,深红色的霞光落在它们的身上,留下了美丽的倩影定格在我的思绪里。天空随着它们摆动的双翅荡起了一层层涟漪,好久不能平静。
我的自由什么时候还给我?哪怕是一天也足够了,小鸟啊!我真羡慕你!
柳木编成的紧质鸟笼,玲珑可爱的花纹,金边镶上一圈又一圈华丽的线条,还有笼内配置齐全的食盆、水槽、玩具等,你看了,也许会赞叹:“多么精致的鸟笼啊!”
我,就住在这鸟笼中
我,是一只金丝雀。
我,是一只被囚禁的金丝雀。
我歌唱,婉转的歌声透出悠悠的悲伤;我低吟,轻轻的声线传出幽幽的思念;我尖叫!尖锐的嗓音发出无奈的凄冷!
眼中的笼子渐渐变形,啊,这是我的家吗?广阔的天空,浓密的森林,清澈的河流!我要尽情欢唱,在自然 的怀抱里,在自由的梦想里,初中作文《我渴望自由作文400》。我要在每一片树叶上留下我的脚步,在每一朵花瓣上雕琢我的歌声,在每一丝白云上穿透我的心灵。
我要在这无忧无虑,没有束缚的世界定居。每天早晨,唤醒太阳,在林间的花草中与伙伴嬉戏;每天傍晚,迎接明月,在柔美的月光下与影子游戏!多么快活,而又充实的生活!
展开翅膀,飞向森林……“咚!”我狠狠地撞在了那美丽的鸟笼上。咦我的天空呢?我的森林呢?我的河流呢?我的自由呢?我依旧在面目狰狞的鸟笼中。鸟笼外,几双人类的眼睛盯着我,还有一对闪着绿光的黑猫的贪婪的眼睛!
唱吧!唱吧!唱完你生命的歌!心中哦有个声音在呼唤。是谁?是自由吗?
唱吧!把心中的歌唱出来!唱吧!把心中的梦唱出来!唱吧!把心中的自由唱出来!
“漂亮的羽毛下/是已被腐蚀的灵魂/灵魂中的念想/从不间断/精致的鸟笼啊/管不住飞翔的心灵/心灵里的自由/有谁能懂……”
“当躯壳不复存在/灵魂在自由中沉醉……”
我要飞!要自由!
冲破鸟笼,将身体投入黑猫的口中,我能感到血肉被撕裂……广阔的天空,浓密的森林,清澈的河流!
当躯壳不复存在/灵魂在自由中沉醉……
正当我津津有味地看时,妈妈从天而降,一看到我在看电视,脸上由阴转晴。妈妈唬着脸,“啪”的一声把电视关掉,瞪红了眼说:“一回到家就看电视,你就不会写作业吗?”我笑着对妈妈说:“妈妈,作业我早就写完了,我想休息会儿。”妈妈吼道:“写完了作业,你就不会读读英语吗?你知道不知道现在英语有多重要?”我不敢再说些什么,悻悻地走进房间,拿起“步步高”读起英语。
过了一会儿,堂便在楼下喊:“姐姐,走!打球去!”我一听,来了精神,打开房门,四处张望,嘻嘻,天助我也,妈妈正在上网!我趁妈妈不注意,偷偷遛了出去,脚踩西瓜皮——遛之大吉??∶幌氲礁粘黾颐疟阌錾狭死孤坊ⅲ?采狭税职郑?职峙∽盼业亩?洌?盐伊嗷丶遥???厮担骸岸际潜弦蛋嗔耍?慊褂行乃即蚶呵颍‖腋杖ナ榈曜?艘蝗Γ?粗辛思副径阅阊?坝邪镏?氖椋?萌ィ?刻於嫉眯矗??悄愀彝道恋幕埃?吆?..”我不禁打起了冷颤,接过书,感觉这些书仿佛有千斤重,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妈妈又制定了“约法三章”:什么不许看电视,什么不许出去玩...把我牢牢的捆在书堆里。
看着窗外那快活似小鸟的小伙伴们,我不禁想哭,我仿佛是那笼中鸟一般,渴望着有一次能飞向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