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文轩草鞋湾读后感500字
曹文轩草鞋湾读后感这个暑假我读完了《草鞋湾》这本侦探小说,这本小说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四十年代的上海。逐渐显露出极强的观察与推理能力,甚至能够为神探沙丘克出谋划策。沙丘克遇到了一件复杂而棘手的拐卖案。沙丘克一次次搜寻到线索,又一次次失去线索,经历了众多波折。在父子俩坚持不懈地共同努力下,终于找到这桩案子的最终突破口。这本书是一个侦探故事,充满情与理的冲突。读完后引发我无尽的思考,论事要有根据,还是要从生活中去发现。以我们所熟悉的法庭简而为例。在人们日常定式思维之中,法官往往铁面无私,凡事只认准一个“然而在我看来,法官也是有血有肉的人,就有着人的七情六欲,又怎能做到完全的铁面无私呢?一字一句定在那里。法律是死的,法官若是完全按照法律,一板一眼地判所有案子而不去结合实际情况和背景资料,是极容易出现错判、误判一类的冤假错案的。而要去考虑一些人之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