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中国当代最受小读者热爱的童书作家——杨红樱阿姨的一本新作。 这本书讲述的是一只可爱又有信念的猫咪——“被钟楼的钟声震聋的耳朵而寻找蓝色兔耳朵草的故事。杨红樱阿姨的这本书犹如“用梦想温暖我们的童年,当你陪伴着笑猫一路走下去!我相信你会流泪,你会欢笑,你会感动,在蓝山上生长着一种蓝色的兔耳朵草。温柔善良的虎皮猫在每个黄昏来临的时候她都会不辞劳苦地为人们敲响祈福的晚钟。长年累月她的耳朵竟被巨大的钟声给震聋了,看着心爱的虎皮猫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没有了欢乐,笑猫的内心也很难过,他发誓要去蓝山找到蓝色的兔耳朵草,因为老老鼠告诉他,那黑色的长着八只巨大脚的山蜘蛛随时能吐出有黏性的丝。笑猫一旦被网住就别想挣脱,凶猛的会吞掉自己孩子的母老虎;随时都会把笑猫当作自己嘴中的食物,残暴的每天会用他那像钢鞭一样的尾巴打断几百棵树的公花豹;还有力大无比吞掉山羊一条腿的湖怪;能用他无数条腕足的吸盘把湖边的动物紧紧吸住,这一些都能轻易的置笑猫于死地。他哀求山蜘蛛和母老虎!等他采到兔耳朵草治好虎皮猫的耳朵再回来做他们的食物,他告诉公花豹和湖怪自己和虎皮猫相恋的故事……他的话和故事感动了这些凶残的动物,这是一只会用笑来表达自己心情的猫。他会微笑、狂笑、冷笑、狞笑、嘲笑。还会皮笑肉不笑,他像是我身边的某个伙伴和朋友。让我觉得可亲可爱,他是一只心中有爱有信念的猫。历尽千辛万苦采来的兔耳朵草!竟被几只馋嘴的兔子偷吃了“笑猫万念俱灰地回到了马小跳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