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是一只调皮、活泼、聪明、可爱的小猫、因 为它一出生就会笑,它由一只调皮的 小猫成长成活泼的公猫,又由可爱的小猫成长成坚强 的猫爸爸。从马小跳家到樱桃沟再到秘密山洞这段时 间里它和它的好朋友老老鼠、万年龟…经历了很多有 趣好玩的故事。从这本书里我收获不少,它经常帮助被保姆狗嫉妒的帅仔(小狗),别人 都笑话嫉妒虎皮猫,它却用欣赏的眼光来看待虎皮猫 的优点。为了让耳朵患病的虎皮猫快点好起来,它利用自己矮 小灵活的身躯帮助受伤的人,拯救被困的人。笑猫还 是一个积极乐观不怕困难的猫,为了寻找能治病的药,为了虎皮猫,我就不会放弃。笑猫有坚定的信念”它的一家子分散了,尽管他总是找不到自 己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