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里夫人的故事》读后感
居里夫人是一个大家熟悉的大科学家,她发现了一种新的物质,看了这本书之后,这个名字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是唯一一个令我敬仰、值得我学习的女科学家。居里夫人生在波兰,她的名字叫玛丽·居里,小时候的家园被沙皇俄国统治着。居里夫人十岁的那年,母亲就因病去世了。她去世前对孩子们和丈夫说的最后一句话:最重要的亲人不在了。他们的生活立刻变成了灰色”没有比这更悲伤、更痛苦的了,不断地在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几个顽皮的孩子用椅子把她围了起来——她身子的左面、右面、后面各放一张椅子,最后还在她的头上放一张,她竟然没有听到一丁点声音。知道看完书,紧接着伴随的就是孩子们的哄堂大笑”居里夫人正是发表了这样的科学报告。沥青铀矿和铜铀云母比铀自身里的放射性还要强得多,这种事实值得我们关注:这些矿石可能含有一种放射性强得多的化学元素……。虽然我不懂元素是什么,却使我感到了它的份量”为了从9000千克沥青、铀矿渣中提炼出镭,居里夫人要将矿渣一锅一锅地煮沸、一刻不停地搅拌,一瓶瓶地倒进倒出、一丁点一丁点地结晶。她每天穿着沾满灰尘和酸液染渍的工作服,烟熏火燎。眼睛流泪,需要何等坚韧不拔的毅力啊,居里夫妇发现了一种人们还不知道的物质,他们同获得了世界闻名的诺贝尔奖。
居里夫人天下闻名,但她既不求名也不求利。她一生获得各种奖金10次,忽然看见她的小女儿正在玩英国皇家学会刚刚颁发给她的金质奖章,于是惊讶地说:得到一枚英国皇家学会的奖章,是极高的荣誉,你怎么能给孩子玩呢。
居里夫人的故事读后感。。600字。。急求,最好是自己写的。
有的人崇拜名人,有的人崇敬名人,把自己崇敬的名人作为自己的榜样,为人民做贡献。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崇敬居里夫人,漂亮就是一个女人的最高荣誉。居里夫人已具备了漂亮这一资本,她却没有利用这一点资本,她的战胜自我也恰恰就是从这一点开始的。她为了做科学研究,她甘愿让酸碱啃蚀她柔美的双手,让呛人的烟气吹皱她秀美的额头,为了提炼纯净的镭。居里夫妇搞到一吨可能含镭的工业废渣,他们在院子里支起了一口锅,然后再送到化验溶解、沉淀、分析,而所谓的化验室是一个废弃的、曾停放解剖用的尸体的破棚子。玛丽终日在烟熏火燎中搅拌着锅里的矿渣,留下了酸碱的点点烧痕。她终于发现了天然的放射性元素——镭。她本来可以就在她发现镭后申请专利,从而获得大笔财物,而是毫不犹豫地将镭的提纯方法公布于众,居里夫人竟由于缺少购买1克镭的经费而难以从事科学研究,还是一位美国知名女记者在美国发动一场募捐。居里夫人是登上法国科学院讲台作报告的第一个女子。我对居里夫人的人格感到钦佩,居里夫人视名利如粪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