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写诸葛亮的
《三国演义》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是罗贯中所编选的历史小说。这本书的人物非常吸引人,其中最令我欣赏的是诸葛亮。诸葛亮是三国时期杰出的政治家,蜀国的丞相,记得在刘备“三顾茅庐”犹鱼之有水也。有了孔明”因此更加说明了诸葛亮在当时的地位。为什么我那么欣赏诸葛亮呢。是因为诸葛亮是一个国家统治需要的忠臣?是一个能够鞠躬尽瘁,诸葛亮上知天文。能文能武,鞠躬尽瘁,三气周瑜,巧摆八阵图,七擒七放孟获,以木偶退司马懿……这些都是令人叹服叫绝,诸葛亮的计谋成功不光是因为他的神机妙算。为刘备统一三国“永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忠臣,记得杜甫在《咏怀古迹》中写道”宗巨遗像肃清高“伯仲之间见伊吕,指挥若定失萧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