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行知教育名著》读后感
[《陶行知教育名著》读后感]《陶行知教育名著》读后感唐马路小学金玉惠爱满天下”是 陶行知 先生一生奉行的格言,《陶行知教育名著》读后感。 陶 先生不仅热爱儿童,热爱青少年,而且热爱教育、热爱科学、热爱真理、热爱祖国人民、热爱全人类。是 陶 先生一生献身教育事业的不竭动力”也是他崇高人格的表现,爱学生。是教师人格的灵魂“爱心是教育教学活动的基础”没有爱心便没有教育教学活动。我很自豪在人生的道路上能用自己无尽的爱为孩子们的世界添抹一蔟缤纷。名著读后感一、播下爱的种子作为一名耕耘者,自己心中充满爱的阳光。把爱的种子播种在泥土里,就能让娇嫩的幼苗在阳光的沐浴下茁壮成长,你的冷眼里有牛顿:你的讥笑中有爱迪生“在教育中若能始终想着两句话,假如是我的孩子,这样的情感体验就能使我们对学生少一份苛求“多一份尊重”学生内心那颗爱的种子便会在教师的精心呵护之下生根、发芽,读后感《《陶行知教育名著》读后感》,二、浇灌爱的雨露爱是雨露;爱是夏日,她能温暖人,爱是奉献。她的无私能让幼苗茁壮地成长,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爱;希望得到爱的滋润,爱的温暖;更何况那些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学习和行为上暂时落后的学生。可以润心田,爱心。伸展在学生们面前的生活之路也许不是那么平坦;我们老师可以把爱的雨露洒进每个孩子的心田;做孩子前进道路上的铺路石,三、收获爱的回报以真诚对待学生。必将收获丰硕果实,正如苏霍姆林斯基所说,要成为孩子的真正教育者,就要把自己的心奉献给他们。我想说的是。平日里教师要给予学生适度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自己是受到重视的。在孩子心里就会很满足,他们也会特别感激你,是教育的基础,教育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