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当当黑痴白痴1到143页的读后感
曹文轩是我最敬佩的作家之一,他用优美的文字将任务雕刻的活灵活现,便显得淋漓精致,让人咀嚼玩又流连忘返。就在寒假我读完了他写的《丁丁当当——黑痴白痴》之后,感触很深。这个故事记述了一户人家生下了一个可爱的男孩后,全家人从此沉浸在那无边无际的幸福之中,男孩慢慢长大,才发现这个男孩尽是个傻子,全家人就此失落了。这个孩子终于会叫:爸爸“他竟然对一只狗叫了一声,爸爸:事情还没有圆满的结束“这户人家又生下一个可爱的男孩儿。全家人满怀希望。日夜注视着这个孩子的长大,一个残酷的事实几乎毁灭了这户人家,这个男孩也是个傻子。傻子兄弟俩无忧无虑地长大,两个肉体:好似一个灵魂。爸爸也走了。现在他们唯一的肩膀也只有奶奶了,每次走路的时候,弟弟永远牵着当当的手。他们的手好像是长在一起的,从此天各一方。漫长的互相寻找着,我同情他们,但又追求他们那种无忧无虑地日子,虽然是傻子,但他们很懂事。而且手足情深“与其他的孩子截然不同”他们有着他们自己的世界,他们还有深爱着他们的奶奶,但兄弟俩是一个灵魂不全的孩子,这使我对他们产生了极大的同情心,偶然的走散,将兄弟俩狠心地撕扯开了,但兄弟俩始终抱负着信心和希望。他们渴望幸福,渴望自由,更渴望能够彼此在一起,这让我感受到了兄弟的手足情深,更让我感受到了有一种神秘的力量在召唤他们,在我眼里,他们这个家庭是悲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