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读后感:巴金的《家》读后感200字】
巴金家读后感家,可以让你想到什么?都是爱的代名词,但无论如何形容,家就是一个能给你幸福温暖的处所,巴金先生的小说中,却是一个明争暗斗却不见硝烟的战场。《家》主要讲述了一个旧社会封建礼教的大家庭中所发生的故事,展露出旧社会大家庭所犯下的种种可笑又可恨的恶行。"家"是指高家,全家上上下下共有几十人(仆佣除外),都靠老太爷打下的江山吃饭,而在老太爷的"高家表面看似风平浪静,但却没有发现这个曾经辉煌的名门望族在逐渐衰败,当老太爷刚一离世,这个家族便全都乱了套。整日吵闹声不断,都是令人难以想象的。没有人会相信,曾经外表那么辉煌的金陵高家,内部竟是如此腐朽,生活在公馆里的每个人现在都感到陌生,感到恐惧,他们想反抗,他们凭借自己薄弱的力量是无法将旧社会的牢笼给挣脱的。只能是唯唯诺诺地将每件事,每一天应付过去。但事实是残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