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列组合大法好读巴金《家》有感开始是抱着完成任务的心态去看巴金先生的《家》,但看完之后不由得佩服巴金先生在字里行间中体现出的强大的感染力,我仿佛回到了20世纪初期的中国,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看尽了高墙门第里的悲欢离合。满眼黑暗,社会中充斥着违心和奉承,家不再是每个异乡子女心心念念的避风港,家已经成了一个空壳,一个虚有其表的外壳,填塞着封建制度的腐朽落后,还有那代人数不尽的悲哀。都始终觉得他是一个懦弱的,被封建礼教所摧残的丧失了自己想法和主见的傀儡之人。他生来就是一个优秀的少年,少时被私塾老师锁看好,在家又被双亲所宠爱,父母都暗中庆幸有这样一个“对化学有着浓厚的兴趣,也有着自己的主见和想法,他想到上海北京去研究化学,甚至想去国外留学,如果没有突如其来的婚姻决策和家庭变故,我可以想象出来他的人生大道将是多么平坦,然而命运不可能从头到尾只眷顾一个人。在失掉母亲的重压之下,他获得一场荒唐的婚姻——她的新娘竟是抓阄抓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