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古开天 传说在天地还没有开辟以前,宇宙就像是一个大鸡蛋一样混沌一团。也没有前后左右。中一直酣睡了约18000年后醒来,发现周围一团黑暗,当他睁开朦胧的睡眼时,眼前除了黑暗还是黑暗。他想伸展一下筋骨,紧紧包裹着身子,他感到浑身燥热不堪,呼吸非常困难。盘古不能想象可以在这种环境中忍辱地生存下去。把它变成威力巨大的神斧,抡起来用力向周围劈砍。中一股清新的气体散发开来“飘飘扬扬升到高处”变成天空,另外一些浑浊的东西缓缓下沉,变成大地;混沌不分的宇宙一变而为天和地。不再是漆黑一片,只觉得神清气爽。天空高远,大地辽阔。但盘古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他担心天地会重新合在一起。稳稳地踩在地上,高高昂起头颅,顶住天空,身体在一天之内变化九次,天空就随之增高一尺。每当盘古的身体长高一丈,天空就随之增高一丈;大地也增厚一丈,盘古变成一位顶天立地的巨人。而天空也升得高不可及,大地也变得厚实无比,盘古的身体长得有90000里那么长了,盘古仍不罢休,天终于不能再高了,盘古已耗尽全身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