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英国作家乔纳森•斯威夫特的《格列佛游记》,小说以辛辣的讽刺与幽默、离奇的想象与夸张,描述了酷爱航海冒险的格列佛,经历了大大小小惊险而有趣的奇遇。游记中小人国、大人国里光怪离奇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巧访了荒岛上的慧因国,结识了具有仁慈、诚实和友谊美德的慧因。在慧因国的语言中没有“人们更不理解它的含义。在他们的国度里一切都是真实的、透明的,格列佛在慧因国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他完全融入这个社会,以致于与暗喻人类的耶胡交往时形成强烈的反差,因为他们总是以怀疑的眼光看待他的诚实,使他感到失落,对人类产生了极度的厌恶,我很羡慕文中的主人公有幸能到慧因国。慧因国是我们所追求和向往的理想境地,在这里你不需顾虑别人说话的真假,有着太多我们不愿看到的事情常常发生,有人用花言巧语骗取别人的血汗钱、有人拐卖儿童谋取暴利、有人甚至为了金钱抛弃自己的亲身父母:难怪我们的老师、长辈从小就教育我们要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这与我们提倡的帮助他人、爱护他人是很难统一的。这些都让我内心感到痛苦、矛盾。在难道不是一种悲哀吗”我期盼着有一天我们的社会也像慧因国,孩子们的眼中不再有疑虑?教育与现实是统一的,我愿为此付出努力,让这个社会多一点真诚、少一点虚伪,六百多字左右~~你不会嫌弃吧,《三国演义》是我百读不厌的一本书。有着不同的感受,它在我心中是一个个传奇的故事,我还明白了俗语,赛过诸葛亮“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挨,肚子在唱空城计,我看的是青少版的《三国演义》”它在我心中是一篇长篇历史小说“它不仅使我懂得了许多历史知识。更让我记着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鲜活的人物”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忠胆狭义的关羽。粗中有细的张飞,赤膊上阵的许褚、抬棺上战的庞德、阴险狡诈的曹操、软弱无能的刘禅…… 在小学高年级,再读原著《三国演义》,它在我心中已是一本饱含人生哲理,有着非凡意义的鸿篇巨作:对里面的人物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如我最崇拜的诸葛亮,骂死王朗、空城计、妙锦斩魏延中显示出他的非凡才智,导致丢失了街亭、柳列城两个军事重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