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读后感500字左右
ltdlovecy一双童真的眼——读《城南旧事》有感牛俊丽淡淡的哀愁,芳草碧连天。晚风抚柳笛声残,我仿佛走进了二十世纪的一位小女孩英子所居住在北京的那条胡同,仿佛又走进了她用心滋润和孕育着的那段“城南旧事”六岁的小女孩英子住在北京城南的一条胡同中,充满疑问的,他从不在自己心灵的世界中上锁,总是任由人们进进出出,所以她结识了第一个朋友,疯女人:秀珍的女儿小桂子被家人遗弃”生死未卜,在英子的帮助下,认出小伙伴妞儿就是秀珍离散六年的女儿小桂子,但在她们回家途中惨死在火车轮下,母女俩惨痛的经历在后来英子人生中成为了无法忘却而又时常浮现在脑海中的噩梦,英子乔迁到新帘子胡同。她认识到了一个以偷盗为工作的年轻人,他为供弟弟上学,不得不去偷窃,英子觉得她很善良,命运本不该如此,动荡岁月的背景下,这位年轻人在英子充满童稚的眼中,而且不知道他是好人还是坏人,他被英子无意揭发。并因此行窃中被抓,在英子的生活中又失去了一位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