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杨红樱阿姨的《笑猫日记》系列丛书。读完以后我开始了生命中最深刻的一次思考——什么是爱?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本书是《会唱歌的猫》。一个小小的愿望在二丫心里悄悄的生长。为了帮助卖报的聋哑老人,不分昼夜的练习说人话。这座城市里出现了一只会叫卖报纸的猫。圣诞老人来到了二丫的梦中,带着她走进了一间陌生的病房,走进了一段神奇地成长之旅。爱是妈妈在危险来临时那个救人的拥抱;爱是自己的安全被威胁是爸爸挺身而出;爱是一家人平平安安的幸福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