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杨红樱阿姨的《笑猫日记》系列丛书。读完以后我开始了生命中最深刻的一次思考——什么是爱? 《笑猫日记》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本书是《会唱歌的猫》。当片片黄叶飘落的时候,一个小小的愿望在二丫心里悄悄的生长。为了帮助卖报的聋哑老人,二丫拜鹩哥为师,不分昼夜的练习说人话。终于有一天,人们惊喜的发现,这座城市里出现了一只会叫卖报纸的猫。圣诞节降临了,圣诞老人来到了二丫的梦中,带着她走进了一间陌生的病房,走进了一段神奇地成长之旅。 爱是什么?对于主人公依依来说,爱是妈妈在危险来临时那个救人的拥抱;对于二丫来说,爱是自己的安全被威胁是爸爸挺身而出;对于笑猫来说,爱是一家人平平安安的幸福生活在一起。而对于我来说,爱是贴心的一句话语、一个温暖的拥抱、一杯香浓的牛奶和一把能遮风挡雨的花伞。 这些从严冬写到金秋的故事,犹如温暖童年的“心灵鸡汤”,犹如陪伴我成长的“心情宝典”。相信你看完以后会在那些幽默好玩、美妙温暖的文字里发现一条连通现实和幻想的秘密通道,相信你会感动,会流泪,会开怀大笑,也会开始生命中最初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