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情操论读后感:《道德情操论》读后感李博
[《道德情操论》第二章第13节读后感]旮旯旭崇尚通过劳动与智慧获得的财富与地位和崇尚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得的财富与地位从表面上看并无二致,因为他们的目标是相同的,都是财富与地位,《道德情操论》第二章第13节读后感。而实现目标的途径却往往被忽视,其实财富与地位仅是人类作为动物(具有智慧)而言的最低要求,因为这些可以满足一个人在物质条件下的更好生存需要。而道德上的追求才是更高层次的目标。一个人的追求到底属于哪个层次其实很好判断,只要看他在拥有了财富之后的表现即可得知。这句话并不过分与偏颇”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在作为生物来到世界后。生存自然是主要矛盾,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在解决上并不是顺序的。程度不同而已,读后感《《道德情操论》第二章第13节读后感》,很多人不愿承认,但不得不承认,财富,可以检验一个人的道德追求“当一个人在基本生存仍存在问题时”你是不能说他。因为他有可能只是想活下去或活的更好些”可他却不知道方法上的不同究竟产生了哪些不同的影响,这些影响又会带来哪些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