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800字读后感
罗麟童读《平凡的世界》有感每一个平凡的人都以一个不为人知的不平凡的世界,每个平静背后都有激情澎湃,却没有一本像路遥的绝笔之作——《平凡的世界》那么深入我心的。看其中一个个平凡世界中平凡的人物,路遥的故事是围绕孙玉厚一家展开的,老一辈辛勤耕种却无力改变窘迫的生活,代表了中国旧时代成长起来的庄稼汉的境况;田福堂、孙玉亭这些乡一级的干部眷恋于农村学大寨的权力掌控里,乔伯年、田福军的革新展现了中国求富变强的心理和希望。路遥的讲述涉及的范围非常之广,我没有能够整合评述的能力,只能截取最能引起我共鸣的部分发表感想。书所描绘的是我不熟悉的年代,在中国广袤的土地上勤劳质朴的庄稼人所经受的冲击和转变在文化大革命前后尤为深刻,在有机会接受到新思想的年轻人的身上,迷惘与渴望沉痛经历的心情,之于我却是清晰和感同身受的。因为不愿拘禁在家乡逼仄的环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