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美德作文读后感400字
中国人向来讲究“四维八德”礼、义、廉、耻“忠、孝、仁、爱、信、义、和、平”八德,仁义礼智信“忠孝节勇和”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仁人、爱人、仁爱”自孔子倡导“成为中华民族的”孔子把”作为个人道德修养的最高境界“爱人“作为道德的根本要求”天下归仁”作为最高的社会道德理想。就是讲人与人的关系,讲人对人的爱“由对父母之爱、兄弟姐妹之爱”进而推及对他人之爱,仁“而且是最普遍的德性标准。讲“成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理念,中国人至今仍视为有德者为,仁人,无德者为,不仁。仁爱“作为几千年来中华民族的主要价值取向和道德要求,渗透在中华民族的血液中,铸就了中华民族的特殊品质,大义、正义、公平、公正、公道”中华传统文化把,作为人生的终极目标和价值取向“《礼记·中庸》”义者宜也,中华传统文化把义与仁并用”作为传统道德的核心内容。仁义道德”仁至义尽,杀身成仁。舍生取义”的思想:是合宜、应当、应该之意“是作为人应该遵循的最高道义”利他。不以损害和出卖他人尤其朋友来换取一己的生存和利益:还有情谊、恩谊之宜。包括人与人之间的互相牵挂、互相关照、互相提携。亲情和友情”发展到完美的程度,使友谊友情友善纯久“朋友不会出卖朋友。丈夫也不会抛弃妻子儿女“义”是中华民族崇高的道德表现,明礼、礼貌、礼让、礼节、礼仪、礼制,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突出精神“是社会交往之道”礼与仁互为表里,仁心爱人是礼的内在精神,恭敬辞让是仁的外在表现。好礼、有礼、注重礼仪是中国这个,礼仪之邦,的传统美德“中华传统文化认为”是人与动物相区别的标志“凡人之所以为人者”(《礼记》)。礼“也是治国安邦的根本”中国伦理文化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礼仪文化,明礼。从广义说“就是讲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