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读后感 《童年》揭露了俄国沙皇时期的黑暗、残暴和非人生活。而高尔基从小就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受尽折磨与欺辱,无论是在精神上或是肉体上,都承受着巨大的痛苦。但是高尔基却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而是坚强地走了过来。高尔基自幼丧父,随着父亲和外祖母来到外祖父家。这一切只是他艰苦命运的开始。外祖父掌管着家里的一切,脾气非常暴躁、视财如命,他时常因为犯错而被痛打;两个舅舅常为了分家而争吵、大打出手;家中的女人更是没有地位,这一切在他幼小的心灵留下了阴影。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不愁吃不愁穿。而他小时候却吃不饱,还要挨打、受欺辱。假如我们生活在俄国沙皇时期又会怎么样?会认为那根本不是人生活的地方吗?但人们却越发变得懦弱了,遇到困难就想要退缩。想要得到幸福,首先要学会吃苦。美好的生活必须有所付出,它再短我也盛开过生命如此的美好,有些苦一定要经历过.★《水浒传》读后感《水浒传》是一部非常经典的中国名著,.《水浒传》它真实地描写了英雄们走上反抗的道路,如阮氏三雄的造反是由于生活不下去,他们不满官府的剥削,解珍、解宝是由于受地主的掠夺和迫害起而反抗的;因此造成和官府的矛盾,结果被逼上山落草。人物形象中令我记忆最深刻的是"用药酒麻倒了青面兽杨志,夺了北京大名府梁中书送给蔡太师庆贺生辰的十万贯金银珠宝。宋江二打祝家庄失败;第三次攻打祝家庄时,吴用利用双掌连环计攻克祝家庄花和尚鲁智深一生屡出奇谋,屡建战功宋江,吴用与花荣一同在宋江坟前上吊自杀,与宋江葬在一起真不愧为"读了这本书我了解了中国古代的历史,水浒英雄们的反抗精神和封建社会腐败的一面这的确是一本非常耐人寻味的一本书《骆驼祥子》读后感终于看完了《骆驼祥子》,脑海中不禁思绪万千。对生活具有骆驼一般的坚韧的精神的人。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买上属于自己的车,做一个独立的劳动者。他的愿望终于实现了,车就被大兵抢走了。反动政府的侦探又骗取了他所有的积蓄。一个自立自强的人竟会沦落到这种地步。感到惋惜,也感到无奈。这个世界是理想与现实的,理想跟现实往往不能结合在一起,他们矛盾的存在这个世界上。就是为了寻求美好的生活,但是结局却是那样的悲惨。追求成功,追求……而在这个追求的过程中,就会失去了自我,失去了自己最初的理想。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挑入波涛汹涌的大江里面,原来的棱跟角都会被消磨掉。没人知道。而现在唯一能做的,★《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有着很多的险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