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iyafei888《爱的教育》读后感外汇管理科赖雅菲《爱的教育》,这本书通过对生活朴素的描写,使我感受到人类多么需要相互关心,我认为这种关心、理解和帮助,都离不开一个最根本的东西—爱!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封父亲的信《要学会爱人》,安利柯的父亲看见安利柯走路时不小心撞了一个妇人,连对不起也没说就走了,感到非常生气,并告诉他今后应该怎样尊敬别人,说实话,其实我有时也和安利柯差不多,每当有家长陪同时我都很有礼貌,但当家长不在时我就变懒了,见到谁就当没看见,连句话都懒得说。碰见我家对门的阿姨,低着头就往前走,装做没有看见,也不知人家是怎么想的,是不是从此把我看成一个坏孩子呢?我这样是非常不礼貌的。也是在上学的路上,当我走到马路口时刚刚变红灯了,这时一位年过六旬的老奶奶因没看见红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