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一趟日本之行让我深深地爱上了日本,在卖沟通技巧的书的时候,也选择了日本的。最近的一次和合伙人的分手,让我曾经引以为傲的说话沟通技巧,其实并没有什么用。知道Jay说了一句,我在书面上面喜欢把话说得柔软一点“留足面子,见面的时候如果有需要;话再重一些也没有关系,知道那瞬间。我觉得我的EQ”真是低到了极点,于是我买了一些书来看,把No说成Yes的三个步骤,1、不直接说出自己的想法2、揣摩对方的心理:猜测对方会对你的请求作和想法3、考虑符合对方利益的措辞那么在考虑对方利益的措辞方面。衬衫卖得很好”不说调整飞机上的食物比例,XXXX进口的深海鱼”制作高规格型号”2、敬其所恶 说出对方有不好的地方的东西“请勿触碰展品。请勿触碰“而说“听说不合上 会失去财运呢”不要给一个开放式的问题”给对方一个自主感觉,请别人办事。这种被认可欲,也是心理学上的尊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