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生命,注意安全》。校园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一个家庭的利益,关系到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切身利益,可往往有的同学认识不到这一点,随便在校园打闹、在上体育课时不按老师的要求去活动,甚至还有的放学后在楼梯故意拥挤等等,这样很容易造成无为的伤亡,一旦悲剧发生,就会给家庭带来伤痛,给自己造成损失或影响学习。这样的惨痛教训是不少的。因此我衷心的希望,在平时的校园生活中,大家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切实讲好安全,珍惜自己宝贵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