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楚庄王令将摘缨 春秋时期,酒至半酣。忽然一阵大风把蜡烛吹灭,一名武将欲乘黑调戏爱妃。被爱妃一把扯下盔上红缨,爱妃建议楚王即刻点灯,看看哪个家伙盔上红缨已失,严加惩办,朋友妻不可欺呀。何况是领导之妻呢,岂料庄王大度能容?下令众将全都摘去盔上红缨,楚王御驾亲征与敌国开战,手下兵将四散奔逃,楚王命悬一发,忽然窜出一将拼死力战,保楚王杀出重围,捡回一条性命,楚王激动地说。别人都自逃性命:唯有爱卿肯舍命救驾“我就是那日烛光晚会上调戏您媳妇的人啊?位在廉颇之上!廉颇很不服气”扬言要当面羞辱蔺相如“蔺相如得知后”尽量回避、容让,不与廉颇发生冲突。蔺相如的门客以为他畏惧廉颇,秦国不敢侵略我们赵国,我对廉将军容忍、退让。是把国家的危难放在前面,把个人的私仇放在后面啊:这话被廉颇听到“负荆请罪。三、宰相肚里能撑船 三国时期的蜀国,在诸葛亮去世后任用蒋琬主持朝政!蒋琬与他说话”在蒋琬面前嘀咕说。杨戏这人对您如此怠慢,太不象话了,蒋琬坦然一笑。都有各自的脾气秉性,让杨戏当面说赞扬我的话:让他当着众人的面说我的不是,他会觉得我下不来台!他只好不做声了,这正是他为人的可贵之处“有人赞蒋琬。宰相肚里能撑船,权势显赫,这就是张家张英、张廷玉父子。张英在朝廷当文华殿大学士、礼部尚书。老家桐城的老宅与吴家为邻”两家府邸之间有个空地,供双方来往交通使用“后来邻居吴家建房”张家不同意,双方将官司打倒县衙门,县官考虑纠纷双方都是官位显赫、名门望族,不敢轻易了断,张家人写了一封信,给在北京当大官的张英。要求张英出面,张英收到信件后。认为应该谦让邻里,给家里回信中写了四句话,不见当年秦始皇。明白其中意思,主动让出三尺空地,吴家见状,也出动让出三尺房基地,两家礼让之举和张家不仗势压人的做法传为美谈:五、 林肯对待政敌 有人批评林肯总统对待政敌的态度,你为什么试图让他们变成朋友呢?你应该想办法打击他们,我们难道不是在消灭政敌吗,当我们成为朋友时,政敌就不存在了。林肯总统温和地说,这就是林肯总统消灭政敌的方法,将敌人变成朋友,今天在以他名字命名的纪念馆的墙壁上刻著的是这样的一段话:坚持正义,因为上帝使我们懂得正义。让我们继续努力去完成我们正在从事的事业”六、彭德怀度量宽宏 红军三军团总指挥彭德怀等30多人前沿察看地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