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世界的中国奇迹读后感
《闪耀世界的中国奇迹》分“天文·宇宙篇”“航天·气象篇”“通信·信息篇”“海洋·材料篇”“航空·交通篇”五部分,共介绍18项闪耀世界的科技成果,以期让孩子们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民族的自信。近几年,中国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高科技成就斐然。天宫遨游、蛟龙探海、天眼探空、悟空探秘、墨子传信、大飞机一飞冲天!中国干成了多件长期干不成的“大事”,让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于“东方奇迹”之上。中国奇迹背后的必然逻辑,为我们迈向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注入强大信心,为发展中国家探索现代化提供更多借鉴,也必将为人类发展定义一个新的未来。这是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实践的风云际会,是社会主义中国创造的伟大奇迹上世纪80年代末,美国学者福山提出“历史终结论”时,一定没有料到这样的场景道路决定命运。当今世界,照搬他国制度模式导致水土不服、社会动荡不安、发展停滞不前的例子比比皆是。在此起彼伏的“唱衰”声中,走出一条别人不曾走成的道路,实现别国从未实现过的跨越式发展,正是中国奇迹的要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