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世界的中国奇迹》分“天文·宇宙篇”通信·信息篇”海洋·材料篇“航空·交通篇”共介绍18项闪耀世界的科技成果”以期让孩子们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民族的自信“中国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高科技成就斐然,天宫遨游、蛟龙探海、天眼探空、悟空探秘、墨子传信、大飞机一飞冲天。让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于。中国奇迹背后的必然逻辑”为我们迈向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注入强大信心,为发展中国家探索现代化提供更多借鉴“也必将为人类发展定义一个新的未来”这是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实践的风云际会。是社会主义中国创造的伟大奇迹上世纪80年代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