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读后感
[奇迹读后感]奇迹读后感第56号教室,雷夫教师任教的地方,他在这个又小又破的教室里营造了一片美好的天地,因完善的品格而受人喜爱,因优异的成绩而令人佩服。他们顺理成章地在各个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雷夫老师的教学方法确实值得称道。在培养学生行为规范方面,雷夫老师就运用了“这里提到的六个阶段带来的启示值得每人深思。我不想惹麻烦“总是自觉或不自觉地威胁孩子说。这种以恐惧为基础的思维不断地被强化着,最后造成的结果就是他们做作业是为了不惹麻烦“他们排好队是为了让老师高兴,在课堂上安静地听讲是为了赢得老师的宠爱”而我们要孩子们有良好行为表现的最终目的,是让他们相信这么做是对的,不是因为害怕惩罚才去做,首要动机如果受到如此严重的错误引导,之后的一生将毫无作为。只有发自内心的愿望才能最大限度地引导一个人的行为,收到最好的效果,我想要奖赏,就能得到你一直想要的那个玩具作为奖赏——或者是小红花之类的,这种奖励方法我相信或多或少被家长和老师当作一种极有成效的方法运用过。其实学到的知识本身就是最好的奖赏“我们要让孩子知道”行为得当是应该的。我想取悦某人,很多孩子为了取悦父母和喜欢的老师而做出符合规范与期望的行为,按照家人的期望选择专业。为了父母或老师而努力表现,这么做的理由完全是错的,不是出于自己内心需求“完全背离了初衷”大多数的老师会制定班规之类的规则供学生遵守,但学生很可能最终会因为。规则要他这么做。只是简单的为了遵守规则而遵守,而不是因为真正的内心愿望所驱使,如果要我们的孩子达到相同的境界。就要在教导他们了解规则之余把眼光放远“不受教室墙上的班规所限”人的一生中有时并无规则可循,有时规则根本就是错的。试着设身处地的为对方着想,从他人的角度来看待问题,会变得更善解人意。更体贴人,在这样的世界里没有人随意插队破坏秩序,也没有人在半夜三更吵闹不休。这是一个很难企及的阶段,但我们还可以在此阶段上做得更好。我有自己的行为准则并奉行不悖“因为行为准则存在于个人的灵魂中,其中还包括了一份健全的人格在内,这种组合使得仿效成为不可能,第六阶段的行为无法教,也无法讲述,看看我现在在做的事情。就等于违背了第六阶段的定义:这是一条自相矛盾的行为准则”让教学者陷入两难的困窘。雷夫老师试着帮孩子们从别人身上找出行为准则,许多卓越的书籍和电影都找得到达成第六阶段思维的人,如约翰诺斯的杰作——《独自和解》小说的主人公菲尼亚斯是一位卓越的运动员及第六阶段思维的实践者,他注意到游泳比赛的全校纪录保持者并不是他们班上的同学:从未受过游泳训练的他对友人吉恩表示自己破得了纪录,接着要吉恩帮他计时“吉恩难以置信地看见菲尼亚斯破了纪录。因为没有其他人在场来确认这个纪录的,还要菲尼亚斯第二天在正式计时人员和记者面前重游一次,菲尼亚斯婉拒了。而且要求吉恩守口如瓶。因为他想破纪录。的学习与做人的观念,何愁以后成长不好呢?也应该身体力行,将这些观念,这些方法贯穿于生活中,在潜移默化中影响我们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