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同学想必都看过令自己受益匪浅的好书”令我至今记忆犹新的书便是动物小书大王沈石溪写的【红豺】。它领养了仇敌大灰母狼的遗孤甜点心;它原本只是想将甜点心当可以果腹的食物。可当它无数次想将甜点心吃掉时,当甜点心遇到危险时,它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为甜点心撑起了母爱之伞,看了这满是母爱的书;火烧云那伟大的母爱彻底感动了我,我为幼狼甜点心感到深深的幸福,有这么爱着自己的母豺妈妈,它这一辈子想必都是生活在幸福的甜蜜中吧,虽然最后火烧云为了救甜点心而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