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读后感: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读后感800字
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除了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外,更应该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古人云,我们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尽自身的最大努力做到《规范》中要求的所有项目,《中学生行为规范守则》从多个方面要求我们这新一代的中学生们。它不仅在我们的本职工作——学习,这一领域有着详细的规范和要求,更是以发展的眼光关注个人道德修养的完善,将自己的日常行为与《守则》上的要求一一对照。觉得自己在有些方面做得不错,同时也发现自己仍有许多方面做得不足,《守则》中有这样的要求。关心集体“维护集体荣誉,热心公益劳动,我觉得自己有时候会只顾自己学习上的是而不够热心参加班级里的活动。对班级里的事不怎么主动”我觉得人是社会的人,而班级就是一个小社会。在通过参与班级工作的过程中其实也是一个实践自己的机会”我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投入到力所能及的各项事情,勤于思考。这方面我也是需进一步努力的,我常常只是将老师的笔记抄好”没有过多的对老师上课的内容进行归纳整理“我也将会在学习上不断地改善这一陋习。《守则》上有要求我们要,我们中华民族一贯注重礼仪,礼貌待人也是我们优秀的民族精神之一”我觉得自己在这一方面做得还是不错的,在校园里遇见老师“也会先敲门问好。我也会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将这一优点保持下去的,勤奋刻苦是中学生必须具备的学习态度;即成功=艰苦的努力+正确的方法+少说废话,另一个是成才=遗传因素+个人努力+环境与机遇,这两个公式都强调了艰苦的努力是成功或成才的必不可少的重要条件。因为事物变化的决定性因素是内因,刻苦就是人对学习的态度,就是主观努力;就是决定学习优异的内在因素。《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是对每一个中学生提出的最起码的要求。同时也是我们在中学阶段做好人、读好书的最根本的保障,是我们创造幸福人生、实现人生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前提和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