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读后感100字
《羊脂球》的读后感 有一些伪君子只会在他们需要时去利用别人,在别人已经没有利用价值时,就如同废铁一样扔掉。所以在生活中我们要成为有一颗善良的心的人,而不要成为那些伪君子。《变色龙》 这本书给人感觉很沉重。我庆幸自己生活在21世纪——民主、平等、自由、幸福的时代。至少对于我来说。美好的日子怎么能不珍惜呢?和前人的痛苦相比,我所不满的事情都不算什么了。即使再大的苦也能承受吧。 《鲁滨逊漂流记》 读完了这本书。忽然,我懂得了人生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宝贵的。人生如一条小溪,会遇到不同的困难与艰辛,如果没有了困难,一路畅通无阻,那样的人生也就毫无价值和意义了…… 《老人与海读后感 》 人生本来就是一种无止境的追求。它的道路漫长、艰难,而且充满坎坷,但只要自己勇敢顽强地以一颗自信的心去迎接挑战,他将永远是一个真正的胜利者! 《匆匆》有感 岁月是不饶人的,再有本事的人也无法把时间留住,所以,要想使自己的人生变得更精彩,那我们只能从现在起抓住分分秒秒,努力学习,不要做时间的奴隶!当我们老了的时候,才不会后悔自己是在这世上白白走了一遭。 我最喜欢的名著之——《三国演义》我读了《三国演义》后,觉得书中的人物描写的栩栩如生,有智谋惊人的诸葛亮,义气深重的关羽,爽直粗豪的张飞,仁义爱民的刘备,奸诈阴险的曹操,让我难以忘怀。书里的故事情节也是很精彩,上面的战争场面让我心惊胆战,一个又一个画面都浮现在我的脑海之中。这真是一本能给我带来智慧和勇气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