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了《令人惊叹的大自然》这本书,我被这本书里的一个又一个神奇而迷幻的自然现象所吸引。书里有自然界的大地之谜,河湖之谜,海洋之谜等。还配有彩色插图和照片。 看了这本书,我知道雄伟壮观的喜马拉雅山是怎样形成的?大约五千万年前的一天,陆地和陆地间发生了强烈的大碰撞,碰撞产生的强大挤压力使海底的地面升起来,越升越高,喜马拉雅山就这样诞生了。于是我明白了大自然的山,河都不是与生俱来的,它们都有一定的演变过程和科学家们的研究发现。 还有河湖之谜里神奇的玛瑙湖之谜中讲到曾在这个湖里发现过世界上最独特的玛瑙雏鸡,从表面上看它似乎就是一个石头,然而科学家用激光照射石头里面时,发现石头里竟然有一只化石小鸡,鼻子,嘴巴,眼睛都看得清清楚楚,真是让人惊叹!据有关专家鉴定,这块玉石价值达1.3亿元。看到这里我不禁赞叹自然界的奇妙,正是有了科学家的伟大发现,才使这宝物得以重见天日! 读了这本书感叹自然神奇的同时,又觉得自己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大自然的更多奇妙等着我们去发现呢!所以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可以发现更多的奥秘。 —————————————————————————————— 神秘的事物往往吸引孩子们的眼球,他们的起因,他们的奥秘,好奇的孩子都要打破沙锅问到底。但随着科技的发展,神秘的事物已慢慢远离我们,即使有,也成为科学家的任务,早和我们没啥关系了。神秘最终以被解密或继续神秘,两种不同的方式,决定其灭亡还是继续生存。我们最喜欢直接知道结果了,通过阅读是最简单的方法,而另一种是参与探究并知道了结果,或不知道结果,其实结果对我们已不重要,路上的风景与一路的经历成为最大的收获。 几百年年前的大自然一定是非常的美丽,世界万物一定在对你微笑,花儿摇动着她的花瓣,像那美丽的舞蹈者;蒲公英在自由飞翔,并落到另一个地方,她想当一回勇敢的伞兵;苹果树上的苹果一定又红又大,她想成为世界上的“环球小姐”!那时候的人都无知的可爱。 在人人都知道地球是圆的情况下,而作者却要执着地去寻找世界的边缘,孩子的好奇心是无人能挡,即使被误解,甚至被打被骂,他还要坚持自己的思想。勇敢向前冲!无人能敌!!! 文中我还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关系,是密切的,亲近的,自然好像时时在和你对话,如顾城的《远和近》诗中“你看我时很远,你看云时很近”。我虽然未能真正的理解其含义,但隐约觉得在说人与自然的关系是密切的,太阳月亮就像自己父母,花草树木就是我们兄弟姊妹。 我们应该把自己的好奇心,童心继续保留。让我们去触摸大自然,这样或许可以发现许多奇妙的东西。你相信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