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语文书中,有一篇课文是这样写的:作者和同伴们及一个向导结队来到南太平洋加拉巴哥岛旅游,观察幼龟是怎样离巢进入大海的。他们看到一只幼龟率先把头探出巢穴,突然一只嘲鹰飞来咬啄幼龟,他们不顾向导的劝阻,要向导把幼龟抱向大海。成群的幼龟因为得到错误的信息,就从巢口鱼贯而出,结果许多幼龟成了嘲鹰等食肉鸟的美食。虽然作者和伙伴们及向导挽救了一些幼龟,但是他们还是感到十分惭愧和后悔。我也曾像他们一样好心办坏事。我去奶奶家,奶奶家的母鸡正在孵蛋,当一个个小鸡从蛋壳中破壳而出是,我甭提有多高兴了。可是有几个蛋壳中的小鸡迟迟不从里面出来。我着急了,最后将它们一一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