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能量,因为在青春,唯一拥有的就是激情,而正是激情,才能带给我们无穷的正能量。激情就像风,吹皱起一池春水,有人回忆青春时。或长吁短叹,或后悔不迭,激情之于青春还是必不可少的。少了它们便少了许多乐趣,激情是对青春最好的诠释。王国维先生对人生曾有过经典的阐述,他认为人生有三层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我认为他所说的第二层境界正是激情青春的生动写照,是三层境界中至关重要的一层。因为只有怀有无限的激情,坚定地追寻自己的理想。为伊消得人憔悴,也才能在此基础上达到更高的人生境界“处于青春阶段的我们,要以昂扬的激情诠释生命的意义。为实现远大的目标而不断努力,青春之路总免不了凄风苦雨,激情往往可以使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从而以坦然、冷静的心态面对困难。问题之中包含着解决问题的办法:遇到困难了——假如生命给了我们一个困难的境遇,只要我们怀有激情。就可能走过人生的逆境,看到希望的曙光,激情有时也像一朵蔷薇。虽美丽却有刺,会带给我们伤害,上帝要毁灭一个人。必先使他疯狂,肆意释放激情容易导致自制力丧失,有些人肆无忌惮地释放着激情“或在灯红酒绿中迷失自己,或在花前月下虚度着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