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过河读后感感
小马过河观后感小马要过河,牛大伯说水浅,可在一旁的松鼠告诉它,小马没了主意,它的妈妈让它多想想,于是小马按着妈妈的话终于过了河。实践”相传古代英国把西红柿只作为观察植物,谁也不敢试着吃一吃,终于有位画家鼓起勇气吃了一个西红柿,反而第一个尝到了西红柿那甘甜的滋味。谁都怕死,而那位画家为了真理的验证,勇于实践,为人类的食物中增添了一样新的食物。他吃的那个西红柿一定比我们吃的任何一个都甜。而实践不是盲目的,它必须要靠理论的指导。实践也不应是被别人所左右的,要靠自己的头脑和勇气。如果它一味听信牛大伯的话就会马上下河,如果它一味听信松鼠的话就永远过不了河。它只有借鉴前二者的话并根据自己的实际进行判断,实践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实践是人类向前发展的必经之路,有时候实践是要经过上百次甚至上千次的失败才能达到目的的。我们伟大的党在中国最黑暗的时候没有向帝国主义屈服,没有被民族资本工业所诱惑而毅然地走上了社会主义这条很少有人走过的道路,靠着自己的实践,经过一步步的摸索与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