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大伯说水浅,可在一旁的松鼠告诉它,小马没了主意,它的妈妈让它多想想,于是小马按着妈妈的话终于过了河。相传古代英国把西红柿只作为观察植物,谁也不敢试着吃一吃,终于有位画家鼓起勇气吃了一个西红柿,反而第一个尝到了西红柿那甘甜的滋味。而那位画家为了真理的验证,勇于实践,为人类的食物中增添了一样新的食物。他吃的那个西红柿一定比我们吃的任何一个都甜。而实践不是盲目的,它必须要靠理论的指导。实践也不应是被别人所左右的,如果它一味听信牛大伯的话就会马上下河,如果它一味听信松鼠的话就永远过不了河。它只有借鉴前二者的话并根据自己的实际进行判断,实践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实践是人类向前发展的必经之路,有时候实践是要经过上百次甚至上千次的失败才能达到目的的。我们伟大的党在中国最黑暗的时候没有向帝国主义屈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