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爱学会爱 读《爱德华的奇妙之旅》有感 爱是什么?妈妈曾经给过我这样的答案,爱是世界上最真挚的情感,就好像她给我的爱一样,是不是做了错事,丝毫都不会改变。可是当我读完《爱德华的奇妙之旅》后,妈妈说的爱是单一的,真正的爱是相互的需要,一只自命不凡的小瓷兔子,被一个名叫阿比林的小女孩拥有。那时他拥有漂亮的衣服,一块供他看时间的怀表,甚至还有美丽的珍珠项链…… 可是,拥有这一切的爱德华并不懂得这份爱的珍贵,直到一次海上旅行的途中与阿比林意外分离,被扔进了海里。开始了一段异乎寻常的旅程。布赖斯,萨拉鲁思这些爱过他,他也爱过的人相遇,分开后才让他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爱。妈妈曾经对我说过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居然在机场对前来迎接他的妈妈没有拥抱,反而连捅了数刀,直到他的妈妈倒在血泊之中。那个妈妈省吃俭用用自己微薄的工资,四处借债供他的孩子在外留学,这个妈妈多爱他的孩子啊,可是她怎么也不会想到这样一个被她爱着的儿子会向自己吧!我想:懂得爱以后还幸运的会到了阿比林的身边。可是这个刺伤妈妈的孩子呢?爱是一种责任,才能体会到爱的幸福。救救地球 ——读《橡树上的逃亡》有感“托比身高1.5毫米,刚翻开书页,《橡树上的逃亡》就深深地吸引了我。它简单而又神秘,托比的民族生活在大橡树上,他的爸爸——桑•为了保护橡树的生态环境,拒绝公开一项能源发明的技术秘密,只有托比得以逃脱。面对全族人的追捕,托比找到爱丽莎、尼尔,与他们一起对抗作恶多端的乔•终于打败了他,使满目疮痍的大树重获新生。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就像是这棵大橡树,曾经美丽而富饶,污染、破坏得天昏地暗:伦敦烟雾事件,日本米糠油事件,印度博帕尔事件,2500人死亡……这一串串数据让我们触目惊心。核泄漏、水土流失、温室效应……一个个隐患威胁着我们的家园。人类面临着一个严峻的问题:人们渐渐觉悟过来,1996年4月法国政府提出了一项与城市污染作斗争,呼吸对身体无害的空气”的权利放在神圣地位的方案。光盘行动、植树造林……保护地球的行动越来越多。我想说:救救地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元地球的明天更加美好马棚里住着一匹老马和一匹小马。老马对小马说:你已经长大了“能帮妈妈做点事吗,小马连蹦带跳地说?我很愿意帮您做事:老马高兴地说“你把这半口袋麦子驮到磨坊去吧。小马驮起口袋”飞快地往磨坊跑去:跑着跑着“一条小河挡住了去路,河水哗哗地流着。小马为难了”心想,我能不能过去呢。如果妈妈在身边,问问她该怎么办,小马向四周望望:看见一头老牛在河边吃草?跑过去!请您告诉我,老牛说,刚没小腿“能趟过去,小马听了老牛的话,立刻跑到河边,准备过去?突然”从树上跳下一只松鼠:拦住他大叫“小马,你会淹死的”小马吃惊地问,松鼠认真地说。昨天,我的一个伙伴就是掉在这条河里淹死的:小马连忙收住脚步“他叹了口气说,还是回家问问妈妈吧!小马甩甩尾巴”跑回家去:妈妈问他“怎么回来啦?小马难为情地说”一条河挡住了去路:我……我过不去“那条河不是很浅吗,小马说!牛伯伯也这么说,可是松鼠说河水很深。还淹死过他的伙伴:妈妈说“那么河水到底是深还是浅呢!你仔细想过他们的话吗!出小马过河时的所遭所遇。我听得入了神,自己仿佛也变成了那只小马,试探着抬起一只蹄子,却又赶紧缩回去。小马跑到河边“刚刚抬起前蹄,松鼠又大叫起来,你不要命啦“小马说?小心地趟到了对岸”原来河水既不像老牛说的那样浅:也不像松鼠说的那样深“妈妈顿了顿!故事讲完了,宝贝能告诉我这个故事讲述了一个什么道理吗。稚嫩的我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嗯……我们应该帮妈妈分担家务”妈妈笑着说,不知道,我们做事不要光靠别人的意见来做决定?要经过自己的实践去做出决定”凡事要有实践的勇气,妈妈依旧是笑着:温柔地说“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实践出真知:这是《小马过河》教给我的第一个道理后来“我偶尔翻起这篇文章,便再一次读起来?小马向四周望望”看见一头老牛在河边吃草“小马‘嗒嗒嗒’跑过去。‘牛伯伯“请您告诉我,’老牛说”刚没小腿。能趟过去“从树上跳下一只松鼠”拦住他大叫。‘小马“你会淹死的,’小马吃惊地问,’松鼠认真地说“我的一个伙伴就是掉在这条河里淹死的,对于老牛来说,这条河无疑是很浅的,而对于松鼠来说却是致命的?由于年龄、经历以及立场和高度的不同:会有各自不同的的判断结果,可以说,这个问题没有什么对与错。统一一个立场和高度是解决问题的根本,这是《小马过河》教给我的第二个道理:而小马面对未知事物!不是鲁莽地去闯,而是先询问了前辈的经验再去试,凡事需要尝试:这是《小马过河》教给我的第三个道理现在?当我又一次读到《小马过河》这个故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