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色龙契诃夫感受50字
作者在描述一个警官偶然审理一件人被狗咬的案情中。
契诃夫 变色龙 告诉我们什么?
当时的俄国沙皇亚历山大三世,为了强化反动统治。豢养了一批欺下媚上的走狗,为其镇压人民服务。沙皇专制警察往往打着遵守法令的官腔,而干的却是趋炎附势、欺下媚上的勾当。
契诃夫变色龙作品分析
qwed45sd契诃夫的《变色龙》赏析19世纪俄国著名作家契诃夫的创作,是世界文学的瑰宝。列宁和斯大林都非常喜爱他的作品,都借用过契诃夫作品的人物形象。鲁迅先生也十分喜爱契诃夫的作品,契诃夫创作在思想艺术上取得的成就。《变色龙》是契诃夫最具讽刺作品的代表作之一,当时作家刚24岁。契诃夫善于从日常平凡的生活中选取题材,习以为常的事件一经进入他的作品。而且更能写出社会环境的实质,构成具有时代特征的生活图画,成为独具特色的俄罗斯社会生活的讽刺史诗,它只选取了社会生活的一个片断──街头巷尾极为平常的狗咬人的小事。但是却表现了一个尖锐的重大的社会问题,即官僚警察是维护统治阶级利益的工具,专制制度肆无忌惮地欺压人民,小事情反映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