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自清散文集读后感
xueke99com《朱自清散文集读后感》朱自清散文集读后感(一):《朱自清散文选》读后感《朱自清散文选》读后感我已经不是第一次拜读朱先生的作品了,但每一次读总能读出不一样的味道。朦朦胧胧中我不断探寻着自己的心路历程,却无法触及作者的真实心迹。品读着《荷塘月色》中这是一条幽僻的路;白天也少人走,夜晚更加寂寞这些优美的句子。读着读着我也似乎也走进了这清华大学的幽僻角落,同作者一齐欣赏这令人陶醉的荷塘月色。从中我感悟到了作者内心的彷徨与迷惘,而我的情绪也随着波动起来。还有《背影》这篇文章,小时候躺在地板上仰着头看它,觉得那篇幅里笼长,语言直白无韵,便丢在一边;初一时在课本上遇到它,竟也能品味得父子亲情一二,却也只是拼命记录老师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