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那年读后感250字
《十岁那年》读后感我今年十二岁,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名字就叫作《十岁那年》,同学们你们看到这个书名肯定会有很多疑惑: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呢?《十岁那年》的特殊旅行,是一场美丽而坚强的成长蜕变。金河一个十岁的小女孩,她和英俊、温柔却永远只在照片上的爸爸,坚强勇敢美丽的妈 妈,还有三个性格各异的哥哥住在一起,家乡有她所熟悉的生活和各种传统,她的热情的朋友,一场意料之外的战争却让她的人生从此天翻地覆。金河和家人被迫离开了美丽的家园,新的语言、新的同学、新的老师,金河会融入这个新的世界,重新变得聪明和自信。从生活在家乡的幸福日子,到适应美国社会的艰辛经历,金河依然没有放弃。最后终于在亲朋好友的帮助和鼓励下变得自强、聪明有自信。战争太残忍了,一场战争的发生会夺去无数鲜活的生命,会摧毁美丽的家园,更加会破坏幸福的生活。让我感到心酸。一个十岁的小女孩经历了战乱、漂流、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陌生的城市,新生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和谐,遭到邻居的排斥和攻击。在学校受到同学的嘲笑和欺负,连吃饭都躲在厕所里。金河是懂事的,学校里经历的挫折,回家只字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