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那年1975猫年的读后感
史铁生温暖的笑靥依旧。这个平白如话的题目,如同一位很久不见的老朋友,拉你静静回忆生命中难忘的故事。身边会有怎样的风景,是碌碌无为的人流中一个不起眼的身影,还是会拼出一条道路,活出别样的精彩?翻开书页细细品读,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故事,正是青春最恣意飞扬的时刻,是为梦想而奋斗而铺路的时期,但是命运如同一位冷静的雕塑家。流逝的岁月就是他手中的刻刀,他常把他的作品出其不意地展现在你的面前,二十岁那年的厄运突降,不啻于让他的青春有了天崩地陷般的毁灭,对一个正享受美好的年华,充满着对未来的希望,怀揣梦想的青年来说,记录的却是21岁的史铁生血与泪的回忆,他也充满着希望,这个稚嫩的青年对医学对命运还未曾了解,他傻傻地相信着。当整个冬天都过去了的时候。倒拄着拐杖都走不到院子里去了,双腿日甚一日地麻木,肌肉无可遏止地萎缩“无法接受命运的残酷,在命运的混沌之点。他也曾虔诚地向神灵寄予一份期盼,愿上帝不要收走他直立行走的一双腿。他甚至失去了读书的兴致,他想到自己是父母负担,甚至想到了轻生。这是一种怎样深层的忧郁与痛苦的绝望,母亲的爱还有周围人水一样柔软的温情,使年轻的史铁生渐渐平复了求死之心。让他陷入忧郁的同时也开始了深刻的人生思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