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悄悄地、静静地走近了这本书,却觉得韵意深刻。这本书向我们一一道来了主人公河因为战急而与家人被迫逃离家乡至美国的故事,作者用简单纯净的文字,描写刻化的淋漓尽致,坚强,执着,放下书本,不禁使我引起了沉思,小小的梦想,她只希望自己能快乐地与家人生活,那么淳朴的期望,能使家庭家破人亡,更能使国家五分六裂,可全然不顾百姓的安危,这是多么可耻的行为!难道能让世界和平太平是世人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吗?战火是会灼伤战士们的眼睛的,唯有和平之光,能照亮地球前进的路,让世界的民众和协相处。安康生活!和平犹如地球前进发展的力量,没有和平,一切皆为空虚。只要心中和,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