腆田读后感的写作方法怎样才能写好读后感呢?一篇读后感至少要有三个部分的内容组成:一是要介绍原作的篇名内容和特点;二是根据自己的认识对原作的内容和特点进行分析和评价,也就是概括地谈谈对作品的总体印象;三是读后的感想和体会。即一是说明的部分,二是要有根据评价作品的部分,三是有感而发,是感的基础“读“只有认真的读书“弄懂难点疑点”理清文章的思路。透彻的掌握文章的内容和要点,深刻地领会原文精神所在,结合历史的经验、当前的形势和个人的实际,才能真有所,感,要写读后感“首先要弄懂原作”其次要认真思考。读后感的主体是,还要在读懂原作的基础上作出自己的分析和评价。分析和评价是有所“的酝酿、集中和演化的过程。有了这个分析和评价,感“紧扣原作的主要思想和主要观点”避免脱离原作,东拉西扯,离开中心太远“写读后感就必须要边读边思考,结合历史的经验,当前的形势和自己的实际展开联想。
小学生写看了一本书读后感的作文,写看了什么书好
《安徒生童话故事》读后感翻开《安徒生童话》,我被书中精彩的故事所深深吸引。丑小鸭》丑小鸭原是一个被遗忘在一棵牛蒡底下的天鹅蛋,一只母鸭把他当作一只鸭蛋孵化出来。因为长得丑陋,就处处挨啄、被排挤。成为全体鸡鸭嘲笑对象。大家要赶走这只可怜的小鸭,连他自己的兄弟姐妹甚至鸭妈妈都开始讨厌丑小鸭。喂鸡鸭的那个女佣人踢他。它忍受不了痛苦离开了养鸡场。可是外面的世界也并没有让丑小鸭感到快乐。他又一次被野鸭嘲笑,被老母鸡、雄猫为难,还险些被猎人用枪打死,差点儿被野狗吃掉,这些都成为丑小鸭幼年时候的一部分生活经历。我都认为它会就这样孤独的死在外面。可丑小鸭面对苦难,并没有绝望,也没有沉沦,而是始终不屈地奋斗,这一切缘于他心中拥有一份崇高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