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读后感范文
——《单翼天使不孤单》读后感 失去了父爱或是母爱的孩子,单翼天使”他们表面看起来快快乐乐的。和一般的孩子没什么不一样,但内心里却都有着挥之不去的忧伤,《单翼天使不孤单》中张小伟这一人物就是一个单亲家庭中的孩子。他努力用表面上的快乐来掩饰自己。换回的却往往是同学们的嘲笑与讥讽,全班几乎没有一个同学发觉出来,他一直憋在心里,在寂寞与孤独中伴着委屈与泪水度过了多少个春秋…… 在现实生活中,我也知道。我们似乎为他们也做不了什么,我仍然希望能用我的点点心语、滴滴鼓励来靠近你们的心胸,抚慰你们的心灵,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失去了父母一方的溺爱,就像小鸟失去了羽翼,就像蛱蝶失去了翅膀,心灵却受了极大的创伤,更可怜的是。世间没有一所药店有心灵创可贴卖出,你们的心田上永远都残留着一道疤。这道疤一烙上了就没有暂时的,你们很委屈,也很痛苦,单翼一样可以很美丽,这一个个梦会牵引着你们去追逐它。一边的痛楚可以转化为一种力量。带着你飞,在自己的天空中任意地飞,自由地飞,相信自己,没有什么不可能,我们应该帮助你们。我们给了你们太大太大的压力。太多太多的负担,因而造成了你们的自闭,你们害怕讲出来。不敢讲出来,是因为怕我们说你们装可怜,我们确实错了,不要自己对不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