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群老鼠的生活读后感400:德国·一群老鼠的童话读后感
一群老鼠的童话》读后感这几天,我一直在读一本叫《德国,一群老鼠的童话》,这是一部用童话演绎历史,告诫青少年识别和抵制法西斯主义的一本奇书。这本书主要讲的是:灰色大宅院中活跃着一群老鼠,老鼠们便从洞子里爬出来大啃大嚼。一只名叫威利巴尔德超级老鼠,在其帮凶的拥戴下自立为鼠帮大首领,其种种倒行逆施跟当年法西斯的所作所为如出一辙,但终究未能逃脱覆亡的命运……当我刚拿到这本书时,我就感到很无聊,更恶心,每一个插图上都有老鼠出现,我最讨厌老鼠了,因为它在我和人们心中是以一种偷盗为生的“这还是一本关于老鼠的书。我就更不想看了,不但没有了讨厌的感觉,而且觉得这一群老鼠与我们生活中的老鼠完全不同,真是有趣极了,当我把这本书看完后。在作者笔下变得栩栩如生,书里的老鼠们真是太能干了。它们有着人类的思维与智慧,战胜了大花猫和厨娘,会读书的莉莉。教给大家怎样开火车,她还会给大家讲有趣的故事,时常还会教大家唱歌,但它们会齐心协力,想办法克服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小小的老鼠都知道。真让人佩服,这让我不由得想起了去年学过的一篇课文。却为了集体利益甘愿牺牲自己,常常为一点小事而斤斤计较,至使我们丢失了许多不该丢的分,这本书的故事不仅深受我们的喜爱。而且书中的语句我也很喜欢,像蒂罗尔面色一样坚强“空中楼阁只适合于空想家!无所事事是万恶之源;……我喜欢看这本书“一群老鼠的童话》读后感本来人们心目中的老鼠是一个人见人恨的,老鼠过街———人人喊打,让我彻底改变了对老鼠的看法”这本书写了在德国的一座灰色的大宅中活跃着一群老鼠,老鼠们便从洞中爬了出来”在各个房间奔跑嬉闹。在厨房和储藏室里大啃大嚼,一只名叫威利巴尔德的超级老鼠在其他帮凶的拥戴下自立为鼠帮的大首领,其种种倒行逆施跟当年法西斯的所作所为如出一辙,但终究未能逃脱覆亡的命运……,把鼠群里的小白鼠莉莉叫白妖精。可是莉莉在寂寞与饥饿中学会了阅读,拯救了整个鼠群”文中的莉莉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我就有死的念头。而且学会了阅读和从一数到一千,一只老鼠竟能学会阅读和和数数,这是所有非人类动物不可能发生的。这便能体现出莉莉的坚韧不拔,冲动是魔鬼,犹豫是更可怕的魔鬼。如果莉莉早一点向威利巴尔德反抗,当然世上没有完人”莉莉能够有勇气反抗威利巴尔德:已经是非常了不起了,她使我看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勇气。这是一部不满100页的短片小说用童话演绎历史,告诫我们青少年要识别和抵制法西斯主义。的童话》读后感今年,当我们从艰辛的学习路中归来时,第一本漂流的书目就是我刚刚从妈妈的手中得来的这本《德国,一群老鼠的童话》。我最讨厌老鼠了,因为它在我和人们心中是以一种偷盗为生的“使我在心里对它们产生了一种小偷的形象。我对他们无忧无虑的生活产生了兴趣,使我便迫不及待开始看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这一本书讲了这一个故事:灰色的大宅中活跃着一群老鼠,当每天院里的人们都灯熄人寝时它们就从洞里爬出来,在各个房间里奔跑嬉戏,在厨房里和储藏室里大啃大嚼这食物。一只名叫威利巴尔德的超级老鼠在其帮凶的拥戴下自立为鼠帮大首领,在种种的倒行逆施跟当年法西斯的所作所为如出一辙,但终究未能逃脱覆亡的命运。正义终究会战胜邪恶的,人类的历史已经证明了这是真理,为了避免人们走更多的弯路,这群老鼠终究还是不能逃脱命运的安排如果老鼠不去偷窃的话,每天的用自己的双手其辛勤劳动就不会让人们和动物讨厌它们,不会每天被人们和动物们捕杀,一群老鼠的童话》读后感这学期,终于看完了。我一直不愿意翻它,看这本书的名字《德国,一群老鼠的童话》咱们先不说前面的“这个字眼就让人不愉快。我最害怕的动物不是凶猛的狮子和老虎,恰恰是看似弱小,却精灵古怪的老鼠。从小我一直害怕老鼠那锋利的牙齿,现实生活中我也没见过活老鼠,我希望一生也不要看见这些可恶的老鼠。我只好不情愿的开始阅读这本《德国。一群老鼠的童话》这是德国作家维里费尔曼所著,其中有一句话让我久久回味,这是一部用童话演绎的历史“告诫青少年识别和抵制法西斯的奇书,是坏蛋、邪恶的代名词“难道在老鼠中也有法西斯主义吗“强烈的好奇心激发了我阅读这本书兴趣。
德国一群老鼠的故事的主要内容
《德国一群老鼠的童话》中在一座灰色的大宅子里,活跃着一群老鼠。每晚灯熄人寝之后,老鼠们便从洞子里爬出来。它们快活地尖叫着,在各个房间里奔跑嬉闹。它们到厨房去寻找吃剩的食物,到餐室的桌了下寻找面包屑。它们的极乐世界是摆放着各种美味佳肴的食品储藏室。如果储藏室的门没有关紧,它们就会从门缝里挤进去,啃啃奶酪皮子、舔舔黄油,咬咬硬香肠,啜啜杏子果酱,嚼嚼熏肉,肚子撑得溜圆以后,心满意足地擦擦尖嘴。一群老鼠的童话故事》是2002年21世纪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德)费尔曼,该书是一部用童话演绎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