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为人民服务>读后感
我学了一篇课文《为人民服务》,让我知道为人民服务要全心全意。本文主要讲了毛泽东身旁的警卫员——张思德同志,他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在一次陕北安县山中烧炭,自己却不幸牺牲了。他为了救同志的性命,牺牲他那年轻的生命。毛泽东在悼词中讲了张思德的死是重于泰山的,并号召全国向张思德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现在社会风气变了,车上老人,孕妇没人让座,受了灾难的人没人救助。我为自己做的事情感到自豪。一民老爷爷上了车,到处寻找座位,乘客都假装没看见,把老人扶了过去。我应该学习雷锋,一心一意的帮助别人。为人民服务并不难,从身旁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人人都这样做,这就是毛主席半个世纪的期望,我一定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毛泽东为了纪念张思德写了《为人民服务》,还为了提醒后人做人的道理。‘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