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服务读后感:《为人民服务》读后感500字
我学了一篇课文《为人民服务》,让我知道为人民服务要全心全意。本文主要讲了毛泽东身旁的警卫员——张思德同志,他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在一次陕北安县山中烧炭,因为炭窑塌方,他把同志推出窑,自己却不幸牺牲了。他为了救同志的性命,牺牲他那年轻的生命。毛泽东在悼词中讲了张思德的死是重于泰山的,并号召全国向张思德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现在社会风气变了,许多人认为“为人民服务”过时了,一切都为自己着想。 车上老人,孕妇没人让座,受了灾难的人没人救助。试想大家都只为自己,一旦自己有难,别人也不会帮助你。想到自己,我为自己做的事情感到自豪。有一次,我乘坐公交车去上学,在车上,人十分拥挤,这时,一民老爷爷上了车,到处寻找座位,乘客都假装没看见,无所事事。我连忙站起,把老人扶了过去。我读完这篇课文,我应该学习雷锋,一心一意的帮助别人。为人民服务并不难,从身旁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人人都这样做,社会将是一个和谐的社会,这就是毛主席半个世纪的期望,我一定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很多年前,毛泽东为了纪念张思德写了《为人民服务》,而这不只是为了纪念张思德,还为了提醒后人做人的道理。‘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这是毛泽东的生死观。庄子认为,生是偶然,死是必然。而死的意义就由我们自己决定了。我们有两个选择——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意思就是干好事死,或干坏事死。你想要那个意义?我选择干好事死,要树立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