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的读后感
蒲小何欣《红楼梦》读后感文学家读《红楼梦》,读的是一代名家曹雪琴留下的撼世的不朽传奇,惊叹于他的卓绝的文学才气,赞美这样一个请棋书画、天文地理无不精通的伟大文学家;历史学家读《红楼梦》,读的是封建社会制度的腐朽败坏,痛快于其黑暗的统治注定了其必将败亡的惨烈结局;自由主义者读到红楼梦,对生命的不尊重以及贵贱的划分令他们义愤填膺;也有人悲叹于文学的流传必将因为其从盛到衰的历程,纵观中国其他渊源流传的古代名著,似乎其发展的趋势正是与如今的经济企业等的发展盛衰趋势如此吻合,似乎从聪明的古代人眼里,我们早已可以看见未来……一百个人读红楼梦,我只是无数拜读《红楼梦》的平常人之一!我无法从他的文学价值和影响上去精研细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