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本《红楼梦》,每每读到佳句,欢喜的紧,读到伤心处,泪眼连连。《红楼梦》以贾府衰亡为主要线索,全书以贾府为中心,描写上至朝廷,下到市井、乡里的人情世故和风尚习惯,可谓是中国封建社会后期社会生活的“下至丫头都是那么的具有才华,更让我崇拜得五体投地,印象最深的就要数黛玉和宝钗了。黛玉或许是从小体弱多病。又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她的眼泪总是又多、又细、又长,空有了一颗玲珑心和无人可及的诗情才艺。真是让我倍感遗憾啊,宝钗从小就在大户薛家出生,又有母亲和哥哥的疼爱,她的性格就大家闺秀所具备的大气了,因此也更得长辈们的喜爱了,是非面前绕道走“连丫头们都喜欢她”而我又觉得她虽然表面上是风光了,但做每件事都要思前想后。肯定是件特累的事,《红楼梦》里对每个人都是刻画得入木三分,读了以后真是受益匪浅,更感到世态炎凉,来去无牵挂“《红楼梦》引人入胜的地方数不胜数,真不愧为是文学史上的瑰宝啊”六梦回红楼-_读了《红楼梦》有感_800字怡红别院驻在烟雨楼前。停在台阶拦我越走越远,满眼的弦,奈何不了前世的缘。——题记窗外的落红已是满眼,桌上的书已成山,只是那红楼韵却又神似地穿透出来。揭开了那尘封的泥,最爱她似笑非笑的迷人眼,最爱他似懂非懂的勾魂颜,最怨她捂脸葬花情已伤。最怨他撑脸开盒吃胭脂,最爱他们的幼稚。最爱他们的叛逆,翻开那厚重的书页,淡淡的书香拂过鼻尖。字典在旁的朝朝暮暮。像是蒙上了一层细细的轻纱,从眼前掠过,雾里看花,竟呼作白玉盘,不懂红楼,却也真真地落了泪。不问悲欢离合。只是生离死别,大概还是懂了的,阵阵白烟像是幽灵,一点点允吸着她的精魂,泪似乎已经流干。只剩下涩涩的痛,那熊熊烈火吞噬着她的情。情意的诗句终将燃成灰烬,雪似的手绢,冰似的人儿,终在这火热的情中融化。突兀的留下了那格格不入的红,呕心沥血的红,她终究还是放手了。用一世的泪,遂了愿。少不更事的我,为这段情。流了泪,不懂爱,不是因为爱,只是那份至死的执着。箍紧了我充血的心脏,我已不会为了那份纯真的年少情而落泪,心中还是会有些抑郁,挥之不去。身处红尘,已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