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读后感500字
《平凡的世界》读后感,要求500到600字,我是初中学生!
每一个平凡的人都以一个不为人知的不平凡的世界,每个平静背后都有激情澎湃,读之不愿放下的,却没有一本像路遥的绝笔之作——《平凡的世界》那么深入我心的。看其中一个个平凡世界中平凡的人物,就如他们正生活在我的身边。读《平凡的世界》后,我感到了自己的微不足道,曾经的抱怨、愤世不公是多么的幼稚。与主人公的经历比起来,没有经历什么挫折,而我们称道的是考试失败,感情失落等等,与少安、少平相比较我们又算什么呢?这是读完《平凡的世界》这本书后,第一部全景式描写中国当代城乡生活的长篇小说”作者围绕着主人公孙少安与孙少平兄弟俩在这个平凡的世界中不断超越自身的局限,最终获得生活上的成功,谱写了一曲充满活力的生命之歌,向人们揭示了人生的自强与自信、奋斗与拼搏、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并以一幕幕催人泪下的苦难所展现出的人物的顽强坚韧的信念告诉人们:苦难与挫折只是个躯壳,真正广阔的生活意义在于我们对生活理想所持的生生不息的虔诚与热情中所体现的坚强的信念。没有一条小船不是经过风暴而顺利抵达港湾的,的壮举与体现自身价值的过程中,他也曾遭遇到不断的挫折和打击。曾为尝试着进行承包责任制的改革而遭到县委的严厉批评;最为残酷的是在第一次扩大砖场时,因高薪聘来的烧砖师原来是骗子的缘故,也付不出村中帮忙劳力的工资,他就像一只被风暴打断翅膀的小鸟在冷风中簌簌地颤抖着。我们心理上总不愿去接受悲剧,中国戏曲倒多以大团圆结局。生活中是没有完美的。这应该就是作家昭示给大家的。他也必承受着太多太多的苦,他对生活的体验越深,就越感受到生活的不完美。而正是这不完美,才是更能打动人的一种美。大家都明白维纳斯正因为断臂才显得更美,我们应该相信“火舌却一直向上燃烧”其中穿插两个字交错复杂的爱情故事。他们都是幸福的,这也是孙少平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一点。现实生活中能有多少人能找到自己的真爱呢,孙少平的爱情是让人羡慕的,少安是平凡世界里面写的最成功的人物。真的是把人物形象刻画到了极致。我甚至感觉少安就是身边的某一位人。他小时候因为无钱读书而退学。他与润叶的爱情是那么的让人惋惜,没有浪漫,对于家他没有一点点的自私。为了家里能够维持下去。尽管书中说他对润叶是一种兄妹之情。但是我们不会忘记他接到润叶给他告白信时他的那种喜悦,少安没有理由不喜欢,只是我们的少安责任心太强。他在潜意识李认为自己给不了爱人幸福,因此他不敢去谈爱情,没有爱情,他的老婆必须是能够与他一起撑起这个家的。再说到少安的事业。少安是一个很精明很勤劳并且思想很先进的人,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能够发家致富并不超出我们的意料。他的经历却是几经坎坷,付出才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