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头战象》读后感 500字
我读完了妈妈给我买的《最后一头战象》,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最后一头战象》讲述的是:作者和象﹑野猪以及熊的故事“每一则故事都能感受到作者对动物朋友那强烈的爱,对我影响最大的则是书中关于棕熊的故事,作者和向导强巴在野外做完了动物勘察后回到观察站时。偶然发现了一只小熊崽便把它带了回去,还给小熊起了个很好听的名字,没想到丽丽刚睁开眼睛时看到的是作者那张和蔼的脸”就把作者当成了自己的母亲。整天和作者形影不离,熊妈妈冒着大雨来寻找它的孩子。他们就只好将丽丽还给了母熊,不管母熊对丽丽付出多少母爱,丽丽就是对它的母亲不理不睬。母熊对作者产生了一股怒火,甚至在作者去河边洗澡也要对他进行袭击,一次母熊和丽丽遭到了雪豹的袭击,母熊奋不顾身保护自己的孩子。但母熊的肚皮也被咬开了,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母熊在观察站找到了作者。
读最后一头战象有感
象性格温顺,在读了《最后一头战象》这本书后却让我感受到,动物身上也有着人类的情感。课文讲述了在战争中幸存下来的一头大象——嘎羧。它自知生命大限以至,便重披象鞍,到江滩缅怀往事,凭吊战场。它来到埋葬自己战友们的“旁挖了一个坑,庄重地把自己掩埋的故事。嘎羧原本是得去祖祖辈辈留下的象冢长眠的,但它没有。我想它一定是无法割舍战争时光,无法忘记战友们。它告诉我们历史不能重演,而历史也不能忘记。纯洁”的战象。嘎羧的心里,不是对功名的渴望,不是对自己战绩的骄傲自豪,而是并肩作战的战友,是慈爱的波农丁,是善良的乡亲们,是它久久渴望的和平与安宁。没有什么可以做到永恒,我们必须要守护自己最珍惜的,我们才能拥有心灵的净土。嘎羧比我们更早懂得这一点,它二十六年来一直怀有纯洁的心。在它那为所有人动容的壮举面前,我们都是那么渺小。的战象。忠诚“是因为它临死时重披象鞍”它希望自己是最后一头战象,希望这个世界永远和平,当我读到课文中的这句话。二十六个春秋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