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头战象读后感 50-100字左右
西双版纳的象可以用来作战,在一次血雨腥风的战斗中,有八十多头战象倒地。在埋葬大象时,发现一头象还活着,象不行了,它披上象鞍,要去象冢了。它在曾经战斗过的江上吻了又吻,它没到象冢去,它到埋八十多头战象的地方,跟战友躺在了一起。你不觉得很感人吗?我的热泪不停地在眼眶中打转,特别是最后一句话:它没有到祖宗留下的象冢“它和曾经并肩战斗的同伴们躺在了一起,这句话太感人了。象竟有如此灵感”它当时跟同伴一起作战,它此刻又回想起了那场残忍的斗争,它可能也觉得。要跟同伴做个伴;不让它们想念它,我们不能到它心里看个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