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列那的故事读后感
肖洛霍夫的《静静的顿河》的手稿终于找到了,莫斯科的记者列·科洛德内经过数年的追寻发现,至此流传了70多年的肖洛霍夫剽窃《静静的顿河》手稿之说不攻自破。俄罗斯的读者将《静静的顿河》推为十大畅销书的榜首,在这个时候来重读《静静的顿河》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静静的顿河》长期以来被苏联主流批评家阐释为。一部描写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时代的人民生活的史诗“被视为社会主义革命的颂歌”应该说这些批评家们一点没说错,肖洛霍夫自己曾经这样谈论这部小说。在《静静的顿河》中想展示哥萨克人如何通过战争、痛苦和流血。作品把拥护苏维埃、迈向社会主义称为,伟大的人类真理。哥萨克经过痛苦的历程走向社会主义确实是小说的主题之一“肖洛霍夫是真诚的。但这里也隐含着他作为一个苏联作家的生存智慧——假如不写这个主题,当时他这样一个20多岁的默默无闻的作家是很难为小说弄到准生证的,米·布尔加科夫的《白卫军》等作品的难产和作家本人的厄运就是前车之鉴,肖氏采用了评价人物的历史伦理标准。即凡是符合历史进步趋势的人物就获得被叙述的权利。但是正统的批评家忽视或视而不见的是,在《静静的顿河》中还有另一个主题,这个主题是作家关注的热点“我在葛利高里身上就想表现出这种人的魅力。一方面葛利高里在痛苦地抗拒战争对他的人性的磨蚀和扭曲。他在人格力量方面高于周围的人“叙述者情感距离离前者近,在别的一些场景(比如葛利高里目击的波得捷尔柯夫砍杀柴尔涅曹夫等场面)里,代表历史进步趋势的人物被叙述者冷落,而葛利高里这小子却成了叙述的聚焦对象,获得了叙述者的同情,这是因为在这里历史伦理标准被悬置。类似的情况在《麦克白斯》等作品中也出现过,也就导致了对残酷行为的绝不宽容,肖洛霍夫对战争中戕害人的肉体和精神的残酷行为大加挞伐。作家揭露了在其兄被杀后葛利高里命令叛军滥杀俘虏的罪行,也不回避红军中的马尔金、波得捷尔柯夫们的暴行,在肖氏那里似乎有一种类似于黑格尔的。彭楚克在顿河革命军事委员会革命法庭当执法队队长“对人的关怀就成了贯串这部小说的一条红线,在《静静的顿河》中肖氏坚持了一种与历史家和政治家的立场迥然有别的作家立场,政治家以历史的进步的宏大目标为惟一的追求。在这样的追求中个人可能成为牺牲品,历史家则按照这样的精神来叙述历史。作家立场的实质是关注个体的权利、愿望和追求。个声部交织的叙述策略。他的作品就可以与主流意识形态吻合;因为包括了无辜受害者的声部,当人们重新认识历史中的冤假错案的时候,不能不折服作家在逆境中坚持讲真话的勇气。
余秋鱼散文、围城、三国、红楼梦、战争与和平、静静的顿河、巴黎圣母院、其中一篇读后感 3000字左右谢了
鲁迅原名周树人,主要作品有小说集《呐喊》《彷徨》《故事新编》散文诗集《野草》散文集《朝花夕拾》他是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
鲁迅主要作品有小说集—–,——.散文集—–。杂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