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生命永恒的味道。是作者内心灵魂的闪光,更是书籍内在的味道。书香中,云深不知处”作别西天云彩”的惆怅,的旷达。在不同的书香里竟大不相同,这无不令人感叹:书中的世界是多么绚丽多姿!书香,从遥远的历史中飘来。书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古人爱书,也敬重书。古人常介绍文人为“可见书在古人心中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古人当然也爱读书。奇文共欣赏“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发愤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天下书的壮志情怀,伴随着他们的诗句。淡淡的书香飘过悠悠岁月,伴随着他们的感慨;缕缕的书香流过华夏大地,伴随着他们的情操;春风般的书香落入我的心田,我的书房也萦绕着淡淡的书香,我也爱上了书,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教会了我很多”我从书中懂得了爱,从书中懂得了美。无论是书香里的波涛风雨,还是书香里的酸甜苦辣。无论是书香里的悲欢离合,还是书香里的云卷云舒;一切都是那么令人陶醉,就这样沉醉,就这样任其心潮起伏,还记得看得次数最多的书就是《红楼梦》,小时候看的是连环画版的。里面形形色色的人物吸引了我的眼球。只知道主人公很可怜,渐渐了解到林黛玉和贾宝玉凄惨的爱情故事,才发现了一点点红楼的气息,花柳繁华地:温柔富贵乡“背后暗藏着多少鲜为人知的勾心斗角……今年暑假”我又一次翻开这本装帧精致的《红楼梦》,依旧是繁华的荣国府,依旧是黛玉含泪悲吟的葬花,依旧是宝玉如醉如痴的幻境,读起来都与以前不同,岁月悄悄流逝,书香未变。可看书的人却悄然变化,伴我走过童年。也会伴我走向另一个阶段,发现书柜里的书已。不再是以前的童话“也不再是以前的作文”飘过的是一丝平实而又饱含哲理的书香,它带领着我跟随余秋雨踏上《文化苦旅》,去见证历史的悄然变迁,它陪伴着我与冰心一同凝望《繁星·春水》,去感受天真无邪的童心,它引领着我同徐志摩回首《再别康桥》;去聆听他内心的万千离愁……,一杯清茶道汉唐;书香带领我目睹沧海桑田“书香伴随我感悟事态变迁,书香教会我感受生活”书香引导我倾听心声,书香也让我发现,从春花读到秋月,从夜雪初霁读到朝暾甫上:在岁月寂然运行中。心灵因书感动,时而忧,时而感叹,时而领悟,起起伏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