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作文 450字
【书香伴我成长】书籍是是开启智慧大门的钥匙,是攀登知识高峰的阶梯,是到达成功彼岸的航船,是迷茫中指引前进方向的灯塔,也是心灵的倾诉者,思想的启迪者……在成长道路中,书对我是重要的,在书香中游历着广阔的知识海洋,每一次潮起潮落,东升西落,繁星点点,严寒酷暑,难道不见证着我在书香的熏陶下成长。小时候,我就与书结下不解之缘。遥想童年时代,却不曾忘却描绘着充满神奇童话世界的连环画。在《大海的女儿》我惊叹瑰丽的海底世界,美人鱼的理想,可读到美人鱼化作一滩泡沫,我伤心地哭了。为什么这么善良的美人鱼会化作一滩泡沫,不禁想改变悲剧。年龄渐长的我,渐渐自已阅读童话故事,想去金碧辉煌的海底皇宫,寻找这化成泡沫的美人鱼,去寻找着丑小鸭,问它变成白天鹅的事,到买火柴小女孩那边去,帮助她,使她过上美好生活,童话教会我怎么辩别什么是善,什么是真,什么是美,什么是丑……时光飞渐,我告别了如梦如幻的童话世界,于是水浒传,三国演义,西游记,红楼梦,走进了我的床头,走进了我的睡梦,为林黛玉的感人悲剧而涕泪交集,为鲁提辖打镇关西而大声喝彩,为孙悟空大闹天空而拍手叫好,为关云长过五关斩六讲感到敬佩……感受到了罗贯中笔下¨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的恢弘气势,聆听曹雪芹笔下林黛玉那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像断有谁怜的感叹……在书中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当我灰心丧气时,书教我“天生我才必有用”于是我有了重新振作的勇气,当我想放下手中的书,纵情玩耍时,书告诉我“为中华掘起而读书”,于是我认清了自已的责任……正因为书我学会坚强不屈,百折不饶……书是我的良师益友,承载我的梦想,伴随着点点墨香,我将继续成长,到达成功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