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1—9章的读书笔记500字
小王子1-9章读书笔记沁人的玫瑰散着惑人的香气,在这满园的芬芳与绚烂中,仿若是一片开满玫瑰的山野,人人都想在熟睡前嗅到玫瑰花的香味,小王子也希望伴着玫瑰的芬芳入睡,但若要闻这芬芳,首先得将玫瑰种子栽成苣叶。再让苣叶蜕变成花苞,直到花苞绽放,你才能倾心的嗅着玫瑰。玫瑰在这世上应有尽有,但如果你细心的栽培着一枝玫瑰。它的意义便会因此而改观。你为他开着遮雨的屏障。你送去晶莹的露水。你为了这株玫瑰送去了爱抚与栽培,是玫瑰的香气引你向前,是你的细心让玫瑰动容,开出娇艳的花朵,露出饱满的花蕊。但若是别的玫瑰,那玫瑰的香气也会有所保留,不如你自己栽种的玫瑰那样芬芳夺人。就如书中的点灯人,是日出时的温热,是日落时的静谧。是这些事物引着他无所疲倦的坚持着这一枯燥的动作。是他心中独一无二的,是这星球上唯一一抹不可或缺的微光。在这玫瑰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