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淑敏散文集<<提醒幸福>>读后感600字
<<提醒幸福>>读后感曾经看过许多名人对幸福进行阐述的文章,我对“幸福”这个词的含义渐渐有些迷茫了:什么才是幸福?看了这,我忽然明白了,幸福很简单。在城市里生活的人们总是每天抱怨着上班堵车,上司唠叨,秘书木讷,工作辛苦,即使薪水很多,也总是好高鹜远,跟亿万富翁比较,自寻烦恼,我觉得贫苦的人反到更容易得到满足,找到幸福。他们每时每刻都知道幸福陪伴在他们身边,他们高兴地去工作,无论多累都会想着幸福会伴随着他。这时候,我想金钱、权力也许就与幸福不在同一天平上。其实也可以这样理解,每一个人都可以拥有幸福的,只不过有些人不善于发现自已的幸福,而整天看着别人幸福,忧虑重重,而有一天,幸福大发慈悲来到你身边时,你又没有抓住,让它伤心地走了,每一个上进的人,热爱生活的人,知足的人都是比较容易获得幸福的,往往幸福也会跟随他(她)走遍天涯海角。每天大喊一声“我最幸福“吧!也许这会有助于你找到幸福。用非专业的话来说,人生中的所有事都可以用“灾难and幸福”来说,而人们总是用“灾难or幸福”来说,为什么呢?事物总是有两面,它就像一个两味的派,无论是苦或甜,你都得吃进去。有时派甜多苦少,有时派苦多甜少。苦多甜少的派,人们一吃就知道,主观上也就一味地认为只有苦却没有甜,甜多苦少的派,人们也都会不约而同地认为只有甜,没有苦。人们都是将苦放大,将甜缩小,或是将甜放大,将苦缩小,认为事物只有一面:“苦”or“甜”。所以,我将默默祈祷;人们啊,当灾难来时,苦多甜少时,不要将那一点点的苦忘记,这样你们的人生将会更精彩,更有价值,更值得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