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三国演义读后感:三国演义 读后感800字
任选其一(1)读了这篇小说,使我理解了这一段历史——魏蜀吴。我最喜欢的人物是蜀国的参谋长——诸葛亮。蜀军在诸葛亮的差遣之下,特别是在他运用的空城计中使司徒懿率领了三十万大军,在见诸葛亮在城楼上抚琴,司徒懿慌乱退回三十千米,后来感到错误,发觉诸葛亮不见了,才晓得是受骗了。所以我感到他很机灵。我要学习这种机灵,我也感到他很忠诚。刘备曾说过,假如阿斗(刘备的儿子)不可以做一国之君,就让他去做这一国之君。阿斗确实做不成这一国之君,可他仍然做这个参谋长,而不去做这一国之君所以我感到他很忠诚。我感到我们就应当做一个既忠诚,又机灵,就像诸葛亮同样,才会使合家更福祉。我读了《三国演义》,它是我国古代历史上一部重要的文学名著。《三国演义》这 本书由罗贯中以陈寿的《三国志》,范晔的《后汉书》及元代的《三国志》为依据,经过熔裁在元末明初创作的。它描述了近90多年的重大历史事件及历史人物的活动,展示了三国兴亡的历史画卷,形象地再现了这一风云变幻而又动荡不安地历史时代,生动地揭示了统治集团内部钩心斗角、尔虞我诈、互相勾结而又相互争夺的关系,向读者展现了一副精彩壮阔的历史画卷。其中有庸主献帝刘禅,气量狭隘的周瑜,忠厚的鲁肃,勇猛的张飞,重义的关羽,纳贤的刘备等等,这些人物给了我很深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