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赤足天使——鞋子的故事》有感 以履历为标题,是想语义双关,透露我在写此文章想表达出两层意思。写之前我百度了一下,百度全科告诉我:履历(a.个人的经历;b.记载履历的文件)。与鞋有关,与走的历程有关,被勾起写这篇文章的欲望是由最近我频频阅读三毛同志的文章所引起的。如今的青年一代,如果连炒作都不会。那就难以成为成功的商家,据阿里巴巴总部数据显示:2013年的网络购物节,天猫以350亿元的交易额成功收官,大概是去年美国网络星期一交易额的两倍,是2012年11月11日当天订单量的3倍多,作为稚年轻一代的女儿思觉得不做点贡献,后这么鲜嫩的年纪”于是她果断在11.11关门之前。购得三毛的一整套系列书籍,有机会被我一向喜爱的三毛同志的书再来熏熏,很愿意陶醉其中,三毛生活的年代与我是有交叉的。她叙述的有些经历总能与我产生共鸣,我就是在阅读她的《赤足天使——鞋子的故事》一文时。脑中闪现了很多过去的关于鞋的记忆,那时候我们家的孩子们。夏天穿的是碎布衬底“加上一条布绊扣横在脚面上,如同蚕豆瓣似的舒服布鞋,这是三毛儿时穿的舒服布鞋,我肯定是没穿过。三毛是在一九四三出生的”她的儿时我却不知是在哪个,正翘首以盼等待哪户人家在我投胎时收留我呢,但不知是巧合还是有因缘“这段我不敢想象的经历已在前几天由和三毛近乎同龄的婆婆向我描述了”当时我睁大眼睛?不相信一双鞋子是这样做出来的,缝上鞋面,时用了一个形容词,我没法想象这种鞋子会是漂亮的”可是婆婆还说“有了这样一双鞋子常常舍不得穿”宝贝似的珍爱着,有了三毛这段文字的有力印证,舒服布鞋。的感受让我也能理解婆婆讲这段经历时的那种幸福感了,我和婆婆的这条代沟深了“我儿时穿的是白球鞋”三毛在读书时也穿上了这种鞋。小学生的日子,大半穿的是白球鞋。高小时比较知道爱美了。球鞋常常洗。洗清了还给涂上一种鞋粉“晒干了时,便雪也似的白亮,衬上白袜子,真是非常清洁美丽的,那时候我的鞋子就是这一种,五六十年代时经济上较之大陆应该是好过很多,她的家庭也还算富有,才有这样的美丽日子,在大陆的婆婆能穿上这种鞋子大约要推后十来年”出生以后没受过多大的苦,在婆婆的眼里,冬天穿上白球鞋还嫌冻脚。我们洗球鞋时也给涂了白色的鞋粉。没涂时球粉被太阳一晒,靠近鞋面的边缘便会黄了一层,影响美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