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良拾鞋读后感100字
我读完了这本《敬老的故事》,一份敬佩之情迅速油然而生。最令我感动的是《张良拾鞋的故事》这个故事。这个故事简单的介绍了张良是韩国人,决定推翻秦国。于是决定拜师学艺。一天遇到了一个老人,老人叫张良为他拾鞋、穿鞋,还让张良在桥边等他。被张良的毅力感动,送他一本《太公兵法》才知那是打遍天下的姜太公。张良协助刘邦灭亡秦国,成了刘邦身边的主要谋士,我就觉得这个老人怎么这样无礼,居然让张良为他拾鞋,还死皮赖脸的要求张良为他穿鞋。我当时真的很气愤,那个老人有什么资格这样要求张良啊?可张良并不埋怨,只是一声不吭地为他拾鞋、穿鞋。老人也不说话,只是对他微微一笑。后来才知,这个老人是姜太公,是特地来考验张良是否真的想要协助刘邦打天下的。我很佩服张良,由始至终都尊重着老人,肯定会骂他一个狗血淋头,要不就拍拍屁一股走人了。但是张良觉得自己应该敬老,低声下气地对待老人,时时刻刻都提醒着自己一定要尊老爱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