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育艺随想录读后感:读后感迷魂汤
读后感的基本思路如下:(1)简述原文有关内容。如所读书、文的篇名、作者、写作年代,以及原书或原文的内容概要。写这部分内容是为了交代感想从何而来,并为后文的议论作好铺垫。决不能大段大段地叙述所读书、文的具体内容,而是要简述与感想有直接关系的部分,略去与感想无关的东西。(2)亮明基本观点。用一个简洁的句子明确表述出来。这个观点句表述的。就是这篇文章的中心论点,观点句。在文中的位置是可以灵活的“最好采用开门见山的方法。把观点写在篇首,(3)围绕基本观点摆事实讲道理,这部分就是议论文的本论部分。是对基本观点(即中心论点)的阐述。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证明观点的正确性,使论点更加突出、更有说服力,所摆事实、所讲道理都必须紧紧围绕基本观点。为基本观点服务,(4)围绕基本观点联系实际。
求季羡林随想录读后感500,谢谢
季羡林先生是我国当代学界泰斗,对印度古代语言学、原始佛教语言、吐火罗语语义,梵文文学等研究做出过重要贡献。他精通英语、德语、梵语、法语、吠陀语、巴利语、吐火罗语等多种外语,在中国传统文化、语言学、文化学、历史学、佛教学、印度学和比较文学等方面卓有建树。季羡林的思想像一本厚厚的百科全书,读之使人明智,而他的品格却像一幕见底的清水,《季羡林谈人生》一书,在文字不多的一节一节的小内容中,但都包含着人生的哲理。让人读后产生共鸣和钦佩之感。读完之后让思想得到洗理与升华。在《傻瓜》一文中,天下有没有傻瓜?而是认为别人是傻瓜的人,这样的人才是天下最大的傻瓜。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的道理。不自作聪明,哪一个时代、哪一个社会,全社会就都是聪明人,没有傻瓜,全社会也就会安定团结。他在《论压力》一文中写道:压力是精神与身体对内在与外在事件的生理与心理反应?他认为大至全社会。小至每一个人都会有压力,他认为压力是好事。从大处来看。全球环境污染、生态平衡破坏、臭氧层出洞、人口爆炸、新疾病丛生等等,人们感觉到了,然而压出来却是增强忧患意识,增强防范措施,这难道不是天大的好事吗,对一般人来说?法律和其他一切合理的规章制度,如果没有压力。社会将会陷入混乱,人类将无法生存,压力如何排除呢。压力粗略可分为俩类?无法预测,只能泰然处之,切不可杞人忧天,主动的来源于自身。只要能做到遇事不嘀咕。就能排除自己造成的压力,一忌说话太多:二忌倚老卖老;三忌思想僵化;四忌不服老;五忌无所事事;六忌提当年勇;八忌叹老嗟贫;九忌老想到死;十忌愤世嫉俗;老年人如果能做到这十忌,晚年会过得快乐、充实,会为长寿增加砝码,季老的思想值得我们去思考与借鉴,能为国家、为人民、为他人着想而遏制自己的本性的:就是有道德的人“能够百分之六十为他人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