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对自己孩子的培养,还是对学生的教育,都离不开正确的管教。可以让我静静地拜读由美国的简-尼尔森写的《正面管教》这本书。作为一名从事教育事业的年轻教师来说,它教给我从另一个角度和方式与孩子交流。鼓励对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和发展是至关重要的。过去的老师普遍实行的是以奖励和惩罚为基础的管教方法,其目的是为了控制学生….正面管教是一种不同的方式,是让学生们参与专注的解决问题,而不是称为惩罚和奖励的被动接受者…. 二:和善与坚定并行 作为年轻教师由于缺乏经验,把握不好教育孩子的尺度,而《正面管教》给我们提供了一种既不惩罚也不骄纵的管教孩子的方法。孩子只有在一种和善而坚定的氛围中,才能培养出自律、责任感、合作以及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学会使他们受益终身的社会技能和生活技能,才能取得良好的学业成绩。正面管教是面对面的教育,尊循让每个孩子感受公平、平等的原则。正面管教是一种既不俯视导致强行灌输,也不仰视导致娇纵的管教孩子的认识方法。孩子的不良行为 一个行为不当的孩子:都是自信心不足的孩子,在行为不当的背后,在我们的教育教学过程中。每个孩子都不是十全十美的,如果没有学校与家庭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