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励志文章的读后感
老师这几天叫我们写一篇励志文章读后感,然后我就找了一篇别人推荐的励志文章《凡卡》来读,这篇文章讲的是一个九岁的叫凡卡的男孩做学徒的穷苦悲惨的命运的故事,读后我的心不能平静。当我读到凡卡做学徒的时候受到的种种折磨时,我仿佛看到了凡卡他那骨瘦如柴的身体,在想很心老板就是因为凡卡给小崽子摇摇篮的时候睡着了,老板就用皮带抽打他。在想想我们做错了一件事家长也不打我们,我们就跟大人翻脸,在往下读我仿佛看到了小凡卡的老板娘,也不给凡卡吃一点东西,凡卡的老板还叫他睡在过道里,在想想我们要什么有什么,天冷了家长又送来了棉衣、棉裤,在家里我们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听到声声呼喊:亲爱的爷爷“带我离开这儿回家!回到我们村子里去吧,我会永远为你祷告上帝,那一声声哀伤的呼唤”泪水不断地在眼里打转,我不禁想到了和自己同龄的孩子都在家里享受这快乐,是爷爷奶奶的心肝宝贝,含在嘴里怕化了,放在手里怕摔着,我们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有一次妈妈给我做好了饭,我就偷偷的把饭到进了下水道,有老师同学的帮助,有一次我肚子疼,老师就不让我跑步,还让一个同学给我一块上楼给我讲故事,教室里有电脑、电灯,老师呕心沥血的教我,正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本该和我们一样在教室里沐浴知识,可他却在做苦工;当我读到最后一节时,又不禁陷入了沉思,凡卡虽然寄出了信!爷爷是收不到的,就是收到了爷爷也不会来接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