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励志文章读后感不少于500字字
励志文章读后感今天我读完了红色经典文章《少年邓小平》,少年邓小平有坚定的信念,向着自己定下的目标前进,不达目标不罢休。文章中有很多励志的词语,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富强而读书奋斗“明日国家栋梁,落后就要受人欺负“从落后走向进步的历史,也往往是它打开眼界、敞开国门、走向世界的历史,少年邓小平知道去法国的费用来之不易”日子虽然辛苦。但他从来没有忘记,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富强而读书奋斗,他说不能勤学就去勤工”他就这样一点一滴的积攒下钱去俭学,少年邓小平乐于助人,虽然他家生活也很艰苦。但他看到同学有困难。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他们,有一次同学的妹妹生了重病,邓小平不顾自己的困难。把自己仅有的钱给了同学,让他拿钱去给妹妹看病,另一个同学的母亲病入膏肓,那位同学准备。邓希贤(邓小平小时的名字)劝他不要这样做“帮他母亲治好了病,他这种助人为乐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少年邓小平严于律己,每次作业他都对自己要求非常严。他学习刻苦认真“背诵倒背如流。讲故事津津有味,写文章胸有成竹,说名言脱口而出,各方面的成绩在学校都是出类拔萃的,少年邓小平胆识过人,他小时候居住的村子有个鬼屋。一天他和几个同学放学一起去鬼屋,鬼屋白巾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