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听这优雅清丽的乐曲,喜欢看这高雅优美的动作,竟让人有一股如沐春风的神韵。只因外婆喜欢,懵懵懂懂地跟着她,我坐在外婆的怀里,听上面依依呀呀的唱,有种难以描述的美妙。我嚷着要外婆将我举起,也不知在唱什么,只是觉得新奇,竟高兴得手舞足蹈。我问外婆这是什么,外婆笑了笑,布满茧的大手摸摸我的头,我听外婆用浓浓的乡土音说话。一时间竟听不懂”只是隐隐约约听出,外婆慈祥的笑了笑“用粗糙的大手捏捏我的鼻子,傻孩子?我痴痴的看着外婆暖暖的笑容”皱纹一圈圈荡漾开了,在我的心中竟也荡起一圈圈涟漪,当我长到和外婆齐肩高的时候”外婆的怀抱再也装不下我了,可我还是那么想念外婆的怀抱,想念她衣服上淡淡的气息。像极了越剧演员脸上妆粉的气息,我还是喜欢和她挤坐在一条小板凳上,依偎在她身边,可在她眼里我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但仍经常听她提起。我总能看见荡漾在她脸上的笑容。我凑近她的耳边。偷偷的说,我也喜欢看戏,外婆的笑容又绽开了,我听到了满世界的越剧歌声。我总看见她步履蹒跚“可惜她再也走不动了!我总看见她欣慰的笑容,那是迟暮老人的感动。从我被外婆高高举起的那一刻起,我的学习负担也随着时光的脚步加重了,每次听到歌声的时候。眼前便浮现出外婆慈祥的笑容,爱外婆的越剧,今天真好 有时候会埋怨生活的平淡,有时候会厌倦人生的平凡,有的却是焦躁心灵的不满,当我们猛然发现时光一去不回的时候。会明白今天真好,我可以坐在窗前,欣赏太阳初升的磅礴,倾听窗外麻雀的细语,凝视门外朝气蓬勃的小草。书房里没有半点声音。只有心中无限的安详与宁静,褪去烦躁与不安,隐去喧哗与聒噪;仿佛可以看到陶渊明。是充满幸福的微微一笑,仿佛可以听到。歌声振林樾,时那清脆绝妙的优美童声,我能牵着妹妹的手,听鸟鸣虫叫,午后的阳光温暖异常,照在妹妹红扑扑的脸上,照着她明亮灿烂的笑容!有些心疼的捂着她的手,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好好陪伴她了,记忆中那个顽皮、幼稚、娇小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