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灰姑娘》读后感 格林的童话《灰姑娘》,以多种艺术形式继续感动着人们,而且被感动的对象已经不仅仅是孩子们。安徒生的《卖火柴的女孩》与之相比,灰姑娘的故事,更与潜藏在每一个人内心深处的美好愿望共鸣。继母不懂得珍惜她,因为她还有自己的两个亲生的女儿需要珍惜。但是她的母爱过于自私了,全部的爱都在了亲生的女儿身上。继母带来的两姐妹不懂得珍惜灰姑娘,也许她们的自私就是受了自私的母亲的影响。她们扒去了灰姑娘漂亮的衣裳,亲生的父亲不敢爱惜灰姑娘,他的懦弱助长着老妖婆和她的女儿对灰姑娘放肆地虐待。灰姑娘没有得到爱心,但是灰姑娘珍惜着自己的爱心,没有因为别人不能够给予自己爱心就变得刻毒起来。她把自己的那爱心用在了对母亲的倾诉上,她把自己的爱心用在了对小鸟的交往上,用在了那株美丽的大榛树上…… 更重要的是她并没有因为境遇而放弃对美好的追求。多少人会因为境遇而沉沦,没有了任何勇气去追求了。但是灰姑娘没有。当听到王子举办舞会的消息,并且立即被王子注意……小鸟们帮助了她,如果没有灰姑娘先前对他们的爱心他们此时此刻会帮助灰姑娘吗?原来对别人施以爱心其实就是对自己施以爱心就是对自己的珍爱!灰姑娘的故事感动着我们。灰姑娘的故事启迪了我们吗?珍惜我们的梦想,你也会让自己完成一部新版的灰姑娘的故事的!2、《海的女儿》 海的女儿是我自小就非常喜欢的文章,她爱上了王子,她愿意放弃自己三百年的生命,只为拥有一个人类一样的灵魂。如果他不能嫁给王子,那么在王子结婚的那天早晨,她就会变成海上的泡沫。小人鱼失去了自己的声音。小人鱼来到王子的宫殿,她觉得好像一把利刃劈开了她的身体,那位王子正站在她面前。王子收留了她。小人鱼是宫殿里最美丽的人了,没人知道她的脚接触到地面时候,就像是在刀刃上新走一样。王子娶了海边那位年轻女子做妻子,姐姐们送来一把刀子,只要把它插进王子的心脏,王子的血会让小人鱼与恢复原形。小人鱼不愿意伤害王子,在天亮之前在王子的婚礼即将举行时,《海的女儿》告诉成年的我:有父母的爱、有姐妹的关心。特别是遇上自己的王子时,为了获得这个灵感她放弃了海里的生活,她忍受得这些痛苦把自已的鱼尾换成了一双人腿。后来她喜欢上了一个王子,得到一份人类的灵魂。那个王子和人间女子结婚了,那是一个悲伤的童话,那是一个幸福的童话,美人鱼为王子割去长发,牺牲了甜美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