皆乃身外。问悠悠天地间,什么能沁入心,融入骨,让人耳聪目明、志存高远?我的回答是读书。无须回走百年,便可对话巴尔扎克,从《人间喜剧》里听出世态炎凉;无须穿越千年,便可水泊梁山,与英雄好汉把酒言欢;无须逾越万里,便可饱览万水千山,领略祖国锦绣江山的绚丽多姿。时间发酵越发醇香,空间叠错方显魅力,如饮甘泉之美,如醍醐灌顶之妙。书犹药也“《曾国藩家书》堪称好书中的经典。曾国藩的一生极具争议”几近完美,书中涉及的内容十分宽泛,修身、齐家、为学、交友、理财等各个方面。是曾国藩治政、治家、治学、治军思想的集结,透过曾国藩写给家人的书信,可以得知他对事物的独特见解和面对家国天下的态度。一部《曾国藩家书》让我仰望到古人的崇高追求,感悟到家族崛起的密码。更触摸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厚积淀,人生,修则身正,决不可存苟且心,绝不可做偷薄事。绝不可学轻狂态“绝不可做惫懒人,曾国藩是个极其注重修身的人,修身是做人之基、成事之要、立业之本,而严于律己却是修身之源”如今世界诱惑无处不在,对金钱的贪婪成为了某些人为了生存而不得不为之的理由。对赌博的沉迷成为了部分人为了减压而不得不爱之的原因,真的如此之难吗“严于律己,往往只在一念之间“则事事必严“进而事必成”则事事必松“进而事必败”就像曾国藩说的。一念忽略,便有错言有错事,曾在多少个一念之间;逃避过多少能够律己的瞬间,错失过多少或许成功的机遇,一响贪欢,流年尽散,作为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新时代青年,一定要从严律己”让自己的每一念皆从于严。相信成功会随律己伴我行,世间极占地位的。是读书一著,然读书占地位在人品上,曾国藩是个极其注重修德的人”他的330多封家书中遍布讲求道德修养、自我提升的痕迹,充满竞争,充满变数,要赢得成功。就应当重视加强自我修养,努力养成良好品质。不管是谁“心术不正、且不及时自省提升,就不能很好地发展,一个人无法延长自己生命的长度,来拓展生命的厚度、丰富生命的内涵、实现生命的价值。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薪火相传的年轻一代,实现人生价值的路途任重而道远,因而我们不仅要时刻谨记修德正心,更要不断地学习和实践、总结和升华,努力增强基本素质和综合能力,以便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君子但尽人事。不计天命,而天命即在人事之中,曾国藩是个坚韧不拔的人。以此来劝告兄弟们要经受得起挫折,遇到挫折,然后畏惧了、投降了,失败当然是必然的结果。却仍不知三省吾身,反而怨天尤人。常想“看过曾国藩字字珠玑的家书之后”我幡然醒悟,自发图强在于自己。机遇环境在于天意,如果自身不努力奋发,把握机会,你必一事无成,有道是,天道酬勤不酬怨,古来成功者莫不是勤奋好学,坚忍不拔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