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翻开阅读时,太阳就会照射着我们,放射出最耀眼的光芒,人生就是这样,留下来的就是闪闪发光的金子,这些金子就是一本本好书。我利用暑假期间拜读了《希腊神话故事》这本书,它真实反映了人类童年时代的自尊,刚强勇敢乐观的精神。《希腊神话故事》里讲述了许多精彩的神话故事,盗火的普罗米修斯落难的伊娥九死一生的赫拉克勒斯被诅咒的俄狄甫斯金苹果之争引发的特洛伊战争等等。这些流传至今的神话故事围绕以宙斯为首的奥林匹斯诸神展开,以众神抵的家族为中心具有不同的系统,他们都是部落或城邦崇拜的对象,围绕他们形成了一系列富于幻想的动人传说,反映了史前期巴尔干半岛和爱琴海地区居民的生活、与自然的斗争,以及他们经过多次民族迁徙之后趋向稳定和统一的真实历史事件;也反映了当时的人民惩恶扬善,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歌颂了人类勇敢勤劳,用自己的双手开创未来的奋斗精神。太阳神阿波罗是希腊十二主神之一,是宙斯与黑暗女神的儿子,阿波罗又名福波斯,阿波罗是光明之神。在阿波罗身上找不到黑暗,他从不说谎,所以他也称真理之神,阿波罗很擅长弹奏七炫琴。美妙的旋律有如天籁,阿波罗又精通箭术,阿波罗也是医药之神;所以他也是寓言之神,阿波罗掌管音乐、医药、艺术、寓言。是神话中最多才多艺,也是最英俊最美的神,阿波罗同时是男性美的典型,在希腊神话中。人类是普罗米修斯创造的,他也充当了人类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