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杂货店》读后感300字以上
昨天开始读了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铺》,小说内容从一开始就挺吸引人的,回答在牛奶箱里”甚至还有点悬疑恐怖,看到第二章就开始知道其中的人物和事件的联系方法。才明白整本书在画一个圆,书中出现的所有人物:单亲妈妈川边绿的女儿、鱼店音乐人松冈克朗、知名歌手水原芹,被故事章节一一的铺陈明白。这样的铺陈人物的联系,在前三章还在吸引我,没有耐心的我就有点腻烦了。作者塑造了太多的点,难免有重复编制的感觉。到了第五章我几乎是囫囵吞枣地看完的。作者介绍说希望这个一个不一样的故事。我从中获得的感想不多,讲人与人之间的奇妙联系?还是讲彼此之间各种性格背景的人物之间真诚相待的可贵?河光园创始人和浪矢杂货店老板的感情更是牵强的联系,爱情更不觉深刻。我觉得各种思路都不觉深刻。可能是我对文学的悟性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