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_gill读解忧杂货店有感有时伤害,人们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候与他人的人生紧密相连。——题记人生在世,难免烦忧,就如书中所说:他们内心破了个洞“重要的东西正在从那个破洞逐渐流失,就书中来看”他们是为选择而烦扰。因为这些选择关乎人生,有这样一个杂货店店主。充当了咨询师的角色,人的心声是绝对不能无视的,那一封封承载着内心厚重的信,穿越岁月的时空,浪矢老爷爷的杂货店的独特之处在于,而且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写信给杂货店,第二天总能在牛奶箱里拿到浪矢爷爷的回信。许多事情在还未发生时就已经在世界上留下痕迹,浪矢老爷爷不会想到当年问,怎样才能不学习也拿到100分,会将他的回答应用到工作中。帮助更多的孩子“也不会想到”神奇的杂货店,交错的时空线会在他逝世多年后帮助了三个迷途的青年,敦也、幸平、翔太在抢劫之后跑到废弃的浪矢杂货店中藏身;却因杂货店中不会流淌的时间而收到了来自过去的人的求助信,在一封一封信中。